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孩子消化不良的症状

2019-10-01 07:26:2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消化不良会有哪些危害呢?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就会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宝宝消化不良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因为消化不良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的危害。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宝宝消化不良的危害和症状吧。

宝宝消化不良的危害

睡觉容易磨牙。尽管说宝宝磨牙不一定是因为消化不良,但是在排除了口腔问题、换牙的问题之后,宝宝若是出现睡觉的时候磨牙,极有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

宝宝身体发育受阻碍。当宝宝处于消化不良的状态下,宝宝对于各种东西的兴趣就会减弱,尤其是对于自己不喜欢的食物更不会吃,这样就极易出现偏食的现象,继而会导致宝宝身体各种营养元素的吸收,最后宝宝的身体发育及健康就受到了阻碍。

容易过敏。有些宝宝在胃不好的时候,一般会吃一些非过敏性食物,但消化不良时更容易有一些奇怪的过敏现象。

更容易便秘。同时吃各种各样的食物,会容易导致宝宝便秘,因为消化不良会导致便秘,身体会积聚毒素,容易危害孩子的健康。

那么,孩子消化不良的表现症状是怎样的呢?

宝宝消化不良的表现症状

大便恶臭。伴随少许不消化食物残渣时,虽未稀泄,已有伤食泄之先兆,此时应马上减少饮食量,予以调整,可避免泄泻的发生。

拒食。当小儿偶然有一顿食欲减退、拒食或食不香甜,不必强调进食,而让其减食一顿。

夜卧不宁。烦啼、手心热、踢被揭衣,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常常几分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当小儿随着年龄的增加尤其添加辅食后,要注意晚餐不能过饱。1岁左右的小儿更不要临睡前饱饮饱餐。

口臭。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有这种现象时,可减食或停食一顿,以利于胃肠功能的恢复。

面颊潮红。小儿停食可以必须为午后、晚上面颊潮红。伤食重小儿之面颊燎红,表现为面部皮肤粗糙,环境稍热面部燎红更甚。此时可节食,少进主食,而代之以蔬菜水果,以助消化。

孩子消化不良危害大,日常要多注意防治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的症状

成年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不过成年人也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成年人消化不良的表现症状都有哪些呢?吃……详细>>

什么是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不属于疾病,它是某些疾病所表现出现的一种病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在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持续性的不适。由于宝宝还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身……详细>>

诱发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消化不良危害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个人的体质或者饮食问题引发各种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例如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详细>>

消化不良的危害有哪些?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美食也五花八门了,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导致胃部受损,从而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虽然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对……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都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而造成了消化不良的情况。消化不良对于身体来说是有着很大的危害的,如果身体出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