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患上胃癌,身体会出现5个“警报”!越早知道,还能救

2019-10-14 07:54:41      

在近些年有很多人因为对胃部的不注意导致胃癌的发生,有调查显示,每年死于胃癌的人并不少数,而大多数是跟生活中的一些不当饮食有关系,而且也很有调查显示很多出现胃癌的人都是已经进入晚期,因此有医生指出,如果胃癌能够在早期发现,治愈的几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对于胃癌的一些症状要了解。

胃癌在发生后身体会出现哪些警报?

一、腹部疼痛

当胃癌早期发生的时候,会有腹痛的现象,而这种腹痛和普通的溃疡病所导致的腹痛是不同的,但患者如果经常发现自己的胃部出现疼痛,特别是在吃药后这种疼痛感还不能够缓解,有加剧的现象时要警惕,可能是发生胃癌。

二、便血

胃癌在发生的时候患者也会出现排便出血的现象,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的大便中带有血液或者所排出的粪便是黑色的要警惕,再排除胃出血的现情况后就要注意可能是发生胃癌。

三、食欲不振

胃癌在发生的时候患者也会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的现象,尤其是在早期,因为在胃癌出现的早期肿瘤会不断扩散,会吸取身体的营养,让其他器官组织没办法得到营养供应而变得疲乏无力,并且体重减轻。而且胃癌在发生的时候,进食到胃部的食物会出现难以消化的现象,也就会让食物堆积在肠道中,导致患者出现食欲不佳的现象。

四、胃部有肿块

胃癌在发生的时候,胃部也会出现一些比较小的肿块,所以患者在吞咽食物的时候如果感觉有疼痛或者异物堵塞的时候要注意。

总的来说,胃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比较高,所以对于胃癌的一些症状要特别知道,尤其是一些高危人群,另外,胃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年轻化,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余江曾接受采访表示,胃癌在目前的发病率是比较年轻化的,由于很多年轻人在日常的生活方式不健康,经常吃一些路边摊或者进入一些得不到保证的饮食场所而让幽门螺旋杆菌的出现几率增加,也就让胃癌的发病率也跟着增加。

温馨提示,胃癌在发生后会有一些相关症状,所以一些高危人群对于这些症状要有所了解,在平时有出现胃并或者胃部经常出现不适的人都要警惕,另外在日常要做好一些预防胃癌的措施,要多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还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定期对胃部进行检查才能让自己预防胃癌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余江

余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讲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胃癌的综合诊治尤其是腹腔镜微创手术诊疗、胃肠间质瘤(GIST)的综合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征兆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

胃癌早期,身体会发出5个警报,就看能不能及时抓住

胃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每天所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靠它来消化并且运送到各个器官,而有些人在日常因为没有注意导致胃部受损持续发生问题,甚至……详细>>

胃癌早期有四大症状 日常防胃癌有八大措施

现在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精神上比较压抑,饮食也特别的不规律。所有现在的人经常犯胃病,甚至胃癌。那么胃癌的早期现状是什么呢?又该怎样治疗……详细>>

胃癌会传染?为什么?如何预防胃癌发生?

胃癌是我们日常生活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消化系统癌症疾病,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要预防癌症疾病的患者,因为据相关研究表示,原来胃癌是会传染的,这……详细>>

易致胃癌的四大习惯 如何第一时间发现胃癌

胃癌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它的发生大部分都是由于生活习惯所致,那么哪些习惯易导致胃癌的发生呢?一、酗酒。经常过量饮洒是易患胃癌的行为……详细>>

经常吃夜宵小心惹癌上身 胃癌的早期症状

如今,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升,夜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以前很多时候都只是单纯在家里面看电视,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晚上下班之后约个朋友吃个宵夜吃……详细>>

  • 王晓艳

  • 罗伟生

  • 黄启阳

  • 陈玉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