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肚子胀气怎么办?有效消除胀气的方法

2019-09-09 10:27:30      家庭医生在线

肚子胀气怎么办?腹部胀气几乎是所有人都有过的状况,造成肚子胀气的原因有很多,而腹部胀气会使我们感到非常的不适,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呢?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都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肚子胀气吧。

肚子胀气怎么办

可用一些清凉的精油或是薄荷油涂在肚子肚脐周围一圈,这样可慢慢的减少肚子胀气的感觉。

做一个动作就能有效排气,就会平躺在床上,双手抱住大腿,尽量贴近肚子。这样的姿势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内气体的排除,如果经常出现肚子胀气情况的人建议每天晚上做一次这样的动作,能够有效保护肠胃,也能够减少肠胃内气体的堆积。

运用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当我们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缩紧。虽然刚开始可能不太习惯,但习惯了,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另一方面也能使气流顺畅,增加肺活量。

除此之外,有没有哪些食物可以解决肚子胀气呢?

肚子胀气吃什么好

米汤。大麦粥或者是大米粥对肚子胀气都是比较好的,同时对于胃灼热或者是胃疼等问题都有缓解做用。主要的操作方法:一份米五分水煮沸10分钟以后,改成小火慢慢炖一小时左右,一天喝数次就可以帮助缓解胀气的情况。

喝醋。用一汤匙纯的苹果醋加一杯水,在正餐时啜饮,有助消化。也可以早晨起床时先喝一杯柠檬水,它也有治疗及清血的作用。

萝卜。青萝卜是最好的,其次是红白萝卜,不要吃胡萝卜,因为没有效果,最好是直接切切生吃,但是胃功能不好的可以炖汤,喝汤的效果也是不过得,具有健胃清热消痰的效果。

香蕉。香蕉虽然不能帮助排气,但是香蕉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能够防止便秘,多吃香蕉能够使人有效的排便,那么体内的气体也会随着排便的过程而排除体外。

莲藕。莲藕可以通气而且还可以健脾胃所以这是个比较好的顺气品,用水煮着吃或者是稀饭的时候切成丁放入都是可以的。

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山楂。山楂是属于酸性食物,有极好的促进消化的功效,当肚子胀气时也可以用山楂来促进消化,减少胀气伤害,推荐生吃山楂,当然打成泥也行。

在肚子胀气时,以上方法都可以试试看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胀气 腹部胀气怎么办 肚子胀气怎么办

肚子胀气有哪些原因? 肚子胀气应该怎么办?

很多时候由于身体肠胃的消化原因而导致肚子胀气,不仅对身体有诸多的危害,而且使人难以忍受。肚子胀气除了肠胃以外,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人……详细>>

肚子胃胀气怎么排气?肚子胀气如何治疗?

肚子胀气、胃胀气,其实就是腹部、胃部的胀气,是指胃肠道内充斥了大量的气体所导致的,引起胀气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饮食积滞,可能是吸入了冷……详细>>

饭后胀气怎么办?肚子胀气多吃这些食物

有些人在吃晚饭之后就会出现肚子胀胀,难受的感觉,这主要是由于肠胃的蠕动能力不行,不能将刚刚吃完的食物进行有效地消化,其次就是因为在吃饭的……详细>>

经常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饮食有何禁忌?

肚子胀气是很常见的,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偶尔性的肚胀,那么肚子胀气是因为什么呢?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生活饮食习惯不好,或者肠胃……详细>>

长期肚子胀气不能忽视 如何预防肚子胀气

长期胃胀气是小事吗?很多时候饮食不卫生,压力过大,生活作息不正常也会引起胃胀气,但是胃胀气不是小事,长期胃胀气甚至还会导致妇女月经不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