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这种饮料是改善消化功能的“小帮手”,但很多女人不爱喝!

2019-08-31 07:25:16      

市面上有很多益生菌饮料,包括益生菌酸奶,市场反响特别好。其实真正的益生菌饮料是能够改善消化功能的,但是很多女人却不爱喝这种酸酸的感觉。益生菌对身体有哪些益处呢?喝益生菌饮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益生菌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1、促进消化

益生菌一个最为重要的功能就是维持肠道的正常功能,促进消化。益生菌可以促进人体胃肠道黏膜的生长,还能够使肠内细菌群达到平衡的状态,使肠内腐败物质不容易产生,保持肠道机能的正常的运转。并且益生菌可以促进消化,多喝益生菌饮料能够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

2、改善乳糖不耐受

很多人们都会出现乳糖不耐受的情况,是因为人体缺乏代谢乳糖的酶,这样人们在进入人们在吃下乳制品之后就会出现腹涨、腹痛等一系列消化不良的情况。但是加入益生菌的奶制品可以喝的,因为益生菌可以改善乳糖不耐受的情况,使人们可以更好吸收乳制品的营养。

3、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益生菌是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所以很多益生菌饮料打着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广告。首先他可以维持肠道微生物菌群的平衡,另一方面可以使促进巨噬细胞的活性,作用到人体免疫系统,从而真正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效果。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食管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彭俊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想要有转肠道老化,补充益生菌是非常重要的。益生菌是对人体肠道有益的细菌,它能够维持肠道内菌群平衡,所以为了保证肠道健康,可以适当的补充益生菌。

喝益生菌饮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糖分

喝益生菌饮料时一定要注意益生菌饮料的糖分问题,因为很多饮料中糖分是超标的。不管是糖尿病人也好,还是血糖正常人的也好,喝太多益生菌一样会使体内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严禁喝益生菌饮料,普通人喝益生菌饮料也要把握好量。

2、不要过度依赖益生菌饮料

益生菌想要打的很好的,促进肠道功能的。效果必须满足很多条件。而市面上这些益生菌饮料,大多数情况下是打着益生菌的苗头,真正活的益生菌是有限的。所以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的问题,一定不能过度的依赖和益生菌饮料去解决,还是应该尽早的去医院检查治疗比较好。

益生菌饮料虽然打着益生菌的旗号,它能够发挥的作用是有限的。而益生菌对于肠道功能确实有改善功效,所以不能盲目的迷信益生菌饮料。

本文指导医生:
彭俊生
擅长疾病:
擅长食管,胃肠,胰腺,肛门疾病等常见病、疑难病的诊治。对食管癌、食管反流性疾病、胃癌、结直肠癌、肠...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孙圣华

  • 王先令

  • 李小英

  • 朱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