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经常出现这几个症状,说明你的肠道不健康!

2019-08-09 07:45:51      

肠道健康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保持一个好的肠道,我们才会有比较好的消化能力,我们食欲会大幅度的增长,身体的免疫力也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总体来说对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但是很多人因为生活习惯不注意,也容易出现肠道不健康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了解一些肠道方面的症状,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肠道不健康的症状有哪些?

1、便秘

便秘是肠道不健康最为常见的一个症状,因为我们的粪便主要是通过小肠在肛门中行走出来的,所以说如果肠道不健康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所以说如果我们在排便时出现便秘的情况,那么就应该考虑一下肠道是否健康。

2、腹泻

肠道不健康的患者主要表现为急性和慢性腹泻,一般来说,患者在排便时会出现肛门不适和紧迫感,如果出现肛门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很多患者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腹泻情况,无论吃什么药物都很难得到缓解,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脱水和营养不良等症状,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3、气色不好

肠道不舒服,身体的食物就很难被消化和吸收,时间长了很多患者都会出现气色不好的情况。皮肤发黑暗淡,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的内部不是很健康而导致的,如果气色长时间的不太好,那么就应该考虑一下肠道是否健康了。建议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有其他情况,这样对患者的身体是比较好的。

4、口臭

肠道不健康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口臭,而且很多患者的口腔内部就会散发出比较难闻的气味,而且这种味道是比较重的。如果长时间这样没有得到缓解,就应该考虑一下肠道是否出现了问题。

温馨提示

肠道不健康和我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建议朋友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保持一个规律的作息,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改善肠道不适的情况。平时在饮食上应该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辛辣油腻的食物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尽量清淡一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健康问题的表现 肠道问题 肠道

注意,经常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肠道菌群失调了

每个人的身体肠道中存在一个菌群,这个菌群能够帮助提高肠道的免疫力,在一些有害物质入侵时能够抵抗避免肠道受伤害。而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存在不……详细>>

肠道不健康的7种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肠胃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肠道会影响身体的很多功能,包括免疫系统,激素水平,营养吸收和情绪。如果肠道出问题了不光会导致腹胀和肠道不适,还……详细>>

出现这6种异常,说明肠道菌群失调,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正常情况下,肠道菌群处于平衡状态,肠道菌群和肠黏膜紧紧结合,能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避免外界致病菌进入肠腔内,能维持身体内环境稳定。肠道菌……详细>>

注意,身体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应及时给肠道排毒!

一般来说,人的身体是比较容易积累毒素的,如果我们吃进去的食物没有被全部的消化和利用,那么剩余的食物就会在我们的肠道中。如果长时间的不清理……详细>>

3类人肠道易出问题,做好4件事养护肠道健康!

肠道是消化器官中最长的管道,也是身体上最大的免疫系统。80%的疾病和肠道有关,因此呵护好肠道至关重要,特别是以下三类人更应该重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