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注意,这几种不良饮食习惯伤害肠胃,一定要改

2019-09-23 07:31:59      

肠胃是我们身体中重要的器官,而且也是最容易受伤害的器官。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在饮食都出现了一些不良习惯,容易伤害肠胃健康。

注意,这几种不良饮食习惯伤害肠胃,一定要改

1、进食太快

经常吃饭吃的狼吞虎咽会导致食物和唾液无法得到充分接触的机会,这样会让食物不利于吸收,加重肠胃负担,引发一些消化不良等症状。经常吃的太快,还会导致腹痛,胃炎等症状。所以在平时即使很饿也要细嚼慢咽,切勿进食太快。

2、饮食不规律

现在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工作,每天都变得忙碌无比,甚至会忘了吃饭,导致饮食不规律。经常的饮食不规律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损坏胃黏膜,还会消弱胃部的消化能力,导致胃部疾病的问题。所以我们平时的一日三餐全部都要吃,而且一定要安排好固定的时间,尽量做到早餐要吃饱中餐吃的刚好晚餐吃少的原则。

3、不洗手就吃饭

经常不洗手就吃饭,很有可能导致肠胃溃疡的疾病。这是因为我们的手部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部位,如果手很脏还不洗手就吃饭会让细菌通过食道进入胃中,很有可能会感染到胃部,导致一些溃疡疾病的产生。

4、经常吸烟喝酒

吸烟和喝酒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对于一些男性朋友来说,吸烟喝酒是很难戒掉的习惯。适当的吸烟和喝酒对身体并不会有太大的损害,然而过度吸烟喝酒就不一定了。过度吸烟喝酒容易刺激胃黏膜,损伤胃黏膜,严重的还会引起胆汁反流,引发胃部不适。所以男性朋友们一定要引起注意,在平时千万不要犯上烟瘾和酒瘾,即使犯上了也一定要尽早戒掉。

5、吃刺激性食物

大家都知道,我们吃进的食物毕竟要经过胃部,如果经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会让胃部也受到刺激,引起胃病。尤其是在夏天,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引起一些不适症状。

这几种伤胃的坏习惯大家一定要少做,如果发现自己中招了,那么一定要及时的纠正过来,好好保护自己的肠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肠胃健康的饮食 肠胃 不良饮食

要想肠胃好,这3种食物一定要少吃!

肠胃作为身体重要的器官,在受到伤害会让营养摄取不足,导致身体越来越虚弱。身体在摄取足够食物时会通过肠胃进行分解和代谢,将食物中的各种营养……详细>>

睡前5个坏习惯会损伤肠胃健康,还不快改!

可以说肠胃是最为繁忙的器官,进入体内的食物通过肠胃来消化,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排出食物中的残渣。因此维持肠胃健康至关重要,但睡觉前的一……详细>>

总感觉肠胃不好?快看看你有没有这几个坏习惯,赶快改!

消化道在正常人认为是一个食物消化运输的管道,但其实它的功能和作用十分复杂。消化道一般比较脆弱,中国有大量的人群,患有消化道疾病,是实至名……详细>>

6个坏习惯伤害你的肠胃,你或许每天都在做!

肠胃是消化最重要的器官,因为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几乎都要经过肠胃。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会对肠胃带来伤害,不能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从而……详细>>

患有肠胃炎要注意什么?日常5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上大学的时候,宿舍有个同学,他的肠胃就一直不好,稍微吃一点凉的,辣的就会拉肚子,这种肠胃炎让他痛苦不已,有的时候胃难受的都不想吃饭。他自……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