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炎并不简单,4大常见诱因一定要谨防!

2019-08-10 07:13:29      

胃炎在当前比较常见,一般会将其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两种类型的胃炎所表现出来的症状都不同,但是造成的危害都是相当大的。要想做好预防,就要首先了解一下导致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

胃炎并不简单,4大常见诱因一定要谨防!

1、细菌感染诱发

对多数的患者来讲,很有可能是因为平时对自己的周围环境不是特别注意,因此就轻易感染了一些会导致胃炎的细菌,比如幽门螺杆菌、沙门氏菌等,这些都是常见的能够导致这一疾病的细菌。在平时要想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就应该避免去感染这种细菌,了解对这种细菌的消除方法。

2、吸烟刺激导致

如果长期接触尼古丁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自身产生一定的伤害,尤其是对于胃来讲,由于尼古丁能够使幽门处的括约肌松弛,因此吸烟的患者一般都会有反流胆汁的现象,而这种现象得不到控制的话会进一步的引发该疾病的产生。因此,如果是针对长期去吸烟的患者,在进行预防或治疗的时候就还有必要对其进行禁烟处理,否则很耽误该疾病的恢复。

3、药物刺激因素

很多药物当中都有特别多的激素,一些过敏的患者发病之后都会大量地去吃这种药,而在吃了这些药之后,对胃黏膜都会产生一定的刺激。由于个人体质不同,可能一些人在服用之后,产生的反应比较大,导致胃炎的发生,此时就应该立即对所服用的药物进行了解,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去删减对该药物的服用。

4、食物刺激因素

由于人体的胃黏膜本身就是比较脆弱的,除了药物能对其产生一定的刺激之外,平时在所吃的食物方面也会产生一定的刺激,比如浓茶,烈酒,辛辣的食物等这些都会损伤我们胃部的一些黏膜,从而会导致胃炎的产生,因此,想要做到预防的话就必须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

以上便是一些胃炎发生的常见病因。对于大多数的患者来讲,只要平时能够对自己的一些习惯进行改正,便能有效地避免这一疾病的发生,或者防止其进一步的恶化。如果已经发生了该种疾病,那就要在医生得诊治下判断是否为急性,从而进行治疗。胃病的治疗周期一般都会比较长一些,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在这期间进行自身的护理,以加速其恢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的病因 胃炎的诱因 胃炎

胃痛很普遍,4大常见诱因一定要谨防!

胃痛平时可能大家没有什么太大的感受,但是一旦发作起对肉体的折磨也是相当厉害的,短时间内胃痛会影响我们生活和心情,长时间的胃痛则影响到我们……详细>>

胃炎一定要做手术吗?解答胃炎常见问题

胃炎很常见,人的一生中都得过胃炎,1个月内好转的称急性胃炎、病程2-3月以上的称慢性胃炎,胃炎的发病可急可慢、反复发作,占消化专科门诊病……详细>>

慢性胃炎是什么引起的?这几种常见诱因不能忽略!

现在人们的社会压力比较大,大部分年轻人会伴随着慢性胃炎,当过度饥饿或者饱食状态时会诱发病情,影响了胃肠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到底是什么引起……详细>>

急性肠胃炎是怎么引起的?这3大诱因很常见!

肠胃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细菌或者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胃黏膜急性炎症,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和腹泻,要了解其因素并且做好调理工作。详细>>

胃炎患者一定要注意的七大饮食原则!

在生活中很多病因都能引起胃炎,胃炎按发病急缓和病程长短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许多人的饮食结构不当,给健康……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