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保持肠道健康的4个方法,多了解有好处!

2019-06-28 07:09:50      

肠道健康对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肠道出现问题的话,不仅会对食欲和消化能力产生影响,也会严重影响身体的机能,降低生活质量。

有哪些方法可以自然地改善肠道健康?

1、选择多样化饮食以自然地改善肠道健康

为了支持和促进健康的肠道,最好选择多样化饮食,生活在肠道中的数百种细菌需要多种营养素才能保持健康,这是因为每种细菌都有不同的任务需要执行,需要不同的营养来完成它们。因此,饮食应该尽可能多样化和健康,重点要放在不同的天然植物性食物上。

2、避免使用人造甜味剂来改善肠道健康

人造甜味剂如阿斯巴甜和糖精会对健康产生许多负面影响,比如影响肠道健康。当食用人造甜味剂时,它们会改变肠道中的微生物群,而且会对血糖水平产生负面影响。如果需要甜味,请选择全天然的甜味剂,如生蜂蜜或甜叶菊雪莲果。

3、适量发酵食品,恢复肠道环境的平衡

发酵食品含有益生菌,可促进平衡的肠道环境并支持整体健康,与肠道中的有益细菌最相关的两个细菌属是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一些常见的发酵食品包括酸菜,酸奶,红茶菌和泡菜。可以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含量的食物有杏仁,苹果,蓝莓和开心果。

4、多酚可以滋养肠道中的有益细菌

多酚是在某些植物中发现的微量营养素,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因其减少炎症,控制血压和胆固醇的能力而闻名。如果想自然地改善肠道健康,多酚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多酚被肠道中的有益细菌有效消化,提供繁殖所需的营养。含多酚的食物有很多,例如杏仁,草莓,蓝莓,黑巧克力和绿茶等。

以上的几种方法可以自然地改善肠道健康,不会对肠道产生刺激和不利影响,当然还有别的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肠道健康的方法 肠道健康 肠道

保持肠道健康的8种方法,快快学起来!

消化系统,特别是肠道对身体功能和日常生活起着重大影响。肠道不仅可以产生能量,吸收营养还会影响情绪。想要使肠道保持健康,要改变平时的生活习……详细>>

如何保护我们的肠道健康?保护肠道的食物有哪些?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饮食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尤其是到了夏天很多人喜欢在外面吃烧烤,喜欢吃各种各样的水果,殊不知不卫生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详细>>

3类人肠道易出问题,做好4件事养护肠道健康!

肠道是消化器官中最长的管道,也是身体上最大的免疫系统。80%的疾病和肠道有关,因此呵护好肠道至关重要,特别是以下三类人更应该重视。详细>>

保持肠道健康 养生的又一秘诀

肠胃肩负着人体营养吸收和废物排出的功能,胃肠道受损影响营养无法吸收,无法保证身体各个器官得到营养进而导致人体机能衰退引发其他疾病。如果肠……详细>>

如何保护肠道健康?饮食中如何调理?

肠道不仅具有排毒的功效,同时也担负着抵御疾病的能力,当肠道老化时就会减弱其屏障功能,细菌和病毒会随之而来,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