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如何预防?胃溃疡的危害

2019-05-27 10:55:19      家庭医生在线

胃溃疡应该要如何预防呢?胃溃疡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应该要从预防做起,避免胃溃疡的发生。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胃溃疡的危害和预防方法吧。

胃溃疡的危害

癌变:虽然满血胃溃疡能否发展成癌症,还尚未明确。但是胃溃疡癌变通常出现在溃疡的边缘,癌细胞可以通过溃疡瘢痕结缔组织之间,不过十二指肠溃疡大部分不会出现癌变。

疼痛难忍:胃溃疡在饭后几个小时后很可能出现距离的疼痛感。更为严重的胃溃疡,疼痛的时间甚至无法预测,并且无法快速止疼。

穿孔:溃疡向深部发展穿透胃或肠壁而出现穿孔,急性穿孔时胃液或肠液流入腹腔,刺激腹膜,可出现剧烈的腹痛,腹壁硬,有时像木板,随后发热,腹腔感染,形成化脓性腹膜炎,需要及时的外科手术治疗。

恶性贫血:胃溃疡如果过于严重,就可以会时常出现呕血或者大便异常,甚至出现严重性的贫血现象,而这些症状都有可能说明胃溃疡会出现癌变。

幽门梗阻:多发生于十二指溃疡或幽门口溃疡,由于溃疡处组织炎症、充血、水肿,加之反射性痉挛,使胃内食物不能排入十二指肠,出现上腹胀、呕吐,典型的呕吐物为上餐食物甚至隔夜的食物,严重时可出现脱水和电解质紊乱。

胃溃疡的危害这么多,要怎样预防呢?

胃溃疡的预防方法

养成生活规律,注意气候变化:胃溃疡患者生活一定要有规律,注意休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不可过分疲劳,因为过度劳累不但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还会妨碍胃溃疡部位的愈合。溃疡病发作与气候变化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溃疡患者必须注意气候变化,根据节气冷暖,及时添减衣被。

细嚼慢咽:吃饭时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充分咀嚼食物的过程中,唾液会大量分泌,唾液中所含的多种酶类可以帮助消化食物。提倡每口饭要咀嚼10次以上。

保持精神愉快:精神抑郁、过度紧张或疲劳,往往容易造成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使胆汁返流而发生慢性胃炎。

避免服用对胃粘膜有损害的药物:如果因疾病需要必须服用,必须遵守医嘱,配合些其他辅助药物,或放在饭后服用,减少对胃的不良反应。

预防胃溃疡给我们带来危害,这几点要牢记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 胃溃疡有哪些危害 胃溃疡如何预防

如何预防胃溃疡复发?胃溃疡的常见病因

如何预防胃溃疡的复发呢?胃溃疡在治疗后也依旧要多多注意防止复发,因为胃溃疡复发是很容易的。与此同时,又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胃溃疡呢?今天,不……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如何饮食调节胃溃疡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胃溃疡 警惕胃溃疡的三大危害

胃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最为多见了,而胃溃疡也是种高发的疾病,胃溃疡作为一种常见的胃肠疾病,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其中还有恶变的风险。因此针对胃溃……详细>>

胃溃疡危害大 五大方法教你预防胃溃疡

胃溃疡稍不注意容易恶化成胃癌?胃溃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带有腹痛的消化系统疾病,很多时候腹痛是最初期的症状表现,但是由于人们……详细>>

胃溃疡如何预防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肠胃疾病,对患者的影响严重。想要远离胃溃疡,首先要注意日常饮食。那么,预防胃溃疡的方法有哪些呢?预防胃溃疡,饮食方面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