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新手妈妈必备,宝宝消化不良症状的对照表

2019-06-04 07:50:09      

新手妈妈必备,宝宝消化不良对照表,对于0-1岁的宝宝来说,肠道的发育才刚刚开始所以对事物的消化都不是很全面,加上其语言功能还没有开始发育,所以在遇到消化不良的时候自己是不能表达的,只有家长通过孩子的一些行为表现来进行判断,今天就一起来聊聊这方面的问题。

新手妈妈必备,宝宝消化不良症状的对照表

1、舌苔变化

如果宝宝的消化功能比较正常的话,其舌苔的表面会有淡淡的一层白膜,一旦家长发现还舌苔变得很厚重,而且颜色也变得焦黄,这就表示宝宝身体里面存在内火,而且可能已经开始有消化不了、食物堆积的现象,在最近一段时间之内需要要个控制宝宝的进食,减少肉类、牛奶等不易消化食物的食用。

2、半夜总是出现哭闹

如果宝宝存在消化不良问题的话睡觉质量也会受到影响,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会觉得不踏实,一点小小的响动就可能导致宝宝开始强烈的哭闹;另外情绪上面的反应也很明显,会有高频率的蹬腿、翻身。

3、出现吐奶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将吐奶和溢奶两者进行区分,溢奶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就是在宝宝喝奶的时候会有少量的奶水从嘴角处流出来,但是不会给宝宝带来痛苦;吐奶就和我们的呕吐现象有点类似,宝宝的表情会比较难受,而且奶水的量会比较大一点。

对于0-1岁的宝宝来说,因为相关的肌肉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时不时的会出现溢奶的问题;在排除是溢奶之后我们就要引起重视,看看是不是因为吐奶问题,如果是的话就要注意我们的喂奶次数和分量。

4、大便带有腐臭味

因为这一时期的宝宝主要食物就是我们的奶水或者是奶粉,所以大便一般都是呈现为蛋花状,当大便出现改变带有强烈腐臭味的时候,就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这就是消化不良的典型表现,有些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大便里面还会带有一些没有消化的食物残渣。

5、异常声响

除了上述几个症状之外,宝宝还会通过产生异响的方式来表现,比如喜欢放屁、打嗝、腹部不断地发生声响等等,只要是有类似的现象就可能是消化不良。

新手妈妈必备,宝宝消化不良对照表,在喂养宝宝的过程当中,加重一定要注意喂养的次数和分量,有效避免消化不良的问题出现,这样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才能起到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 宝宝

什么是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不属于疾病,它是某些疾病所表现出现的一种病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在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持续性的不适。由于宝宝还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身……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孩子消化不良的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会有哪些危害呢?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就会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宝宝消化不良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因为消化不良会给孩子带来……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8种食物助宝宝消化好

现在许多家长喜欢给宝宝吃很多营养素,但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那么你知道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宝宝消化不良应……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消化不良 食疗方改善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那么宝宝宝宝消化不良有些什么症状呢?1、腹泻:消化不良分单纯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单纯……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有何症状 推荐2款食疗法治消化不良

宝宝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那么宝宝宝宝消化不良有些什么症状呢?1、腹泻:消化不良分单纯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单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