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常年受腹泻困扰太难受,多吃5种食物能改善!

2019-06-21 07:55:26      

常年受腹泻困扰,多吃五种食物,在一般人眼中腹泻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就是这种看似很小的问题却潜藏着很多的危害,需要我们引起相关的重视。其实对于肠道来说,只有在里面的益生菌群体开始出现失衡以后,才会导致腹泻的出现。有些人长期出现腹泻也是因为此原因,如果想要赶走腹泻的话就需要多吃这几种食物。

常年受腹泻困扰太难受,多吃5种食物能改善!

一、苹果

向来有水果之王美誉的苹果,除了可以减肥同时也是非常好的止泻水果。将一整个苹果不用去皮和核,直接切成一个个的小块,放进锅里面加水煮上3-5分钟,关火等待其温度变得合适之后进行食用,一般一天早中晚分三次食用,每次吃40克左右就可以了。

提示:切记不可在里面添加蔗糖,不然可能会加重我们的腹泻现象。

二、淀粉食物

在我们处于腹泻期间的时候,不能在再给肠道增加负担,所以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需要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我们的面食。因为里面含有的淀粉和营养元素比较丰富,加上其很容易被肠道所消化和吸收,所以这里为大家推荐。

提示:在食用面食的时候不能加入过度的油脂,因为大量的油脂会增加肠道的负担,加重我们腹泻的症状。

三、石榴

红石榴在抗氧化方面的功能超出了苹果的2倍,除此之外里面还有很多的糖类、鞣质以及我们的蛋白质、苹果酸等等,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促进消化和降低血糖值。现在市面上石榴根据口味被划分为三种,具有促进消化防止腹泻作用的,就是味道比较酸一点的种类。

四:葡萄酒

根据众多的调查我们发现葡萄酒在治疗腹泻方面也是很不错的,一般在腹泻出现初期的时候,只要适当的喝上点葡萄酒就能起到自愈的作用。因为葡萄酒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杀灭肠道里面的大肠杆菌,从而改善个人腹泻的现象;除了治疗作用之外葡萄酒预防腹泻的预防效果也是很显著的,这也是为何我们在吃海鲜的时候,喜欢搭配葡萄酒的原因。

五、淡盐白粥

如果是常年腹泻的话可以多吃一点煲粥,并且在里面加入一点点食用盐但是切记不能有任何肉类在里面,一般在食用2-3天之后腹泻情况就会有所缓解。

常年受腹泻困扰,多吃五种食物,上面所介绍的食物对我们治疗腹泻取得的效果确实是很不错的,如果你出现类似的情况不要一类的采用药物治疗,完全可以吃吃上述的几种食物,相信对自己的病情肯定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腹泻 腹泻的食物调理 腹泻

腹泻患者应多吃几种食物

腹泻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浓米汤、稀藕粉、杏仁霜、去油肉汤、淡茶、过滤后的果汁等;情况好转后再吃一些半流食,如挂面、面片、白米粥、蒸……详细>>

经常腹泻怎么办?坚持做到这5点能让你远离腹泻困扰

腹泻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管是在冬季还是夏季,当身体着凉或者是病毒入侵时就很容易让肠道发生紊乱而导致腹泻。而一般来讲,腹泻在发生后及时治……详细>>

腹泻吃什么食物:腹泻的6种食疗方法

腹泻是消化系统疾病中的一种常见症状,系指每日排便次数多于平时,粪便稀薄,含水量增加,有时脂肪增多,带有不消化食物,或含有脓血。临床分为……详细>>

宝宝腹泻的5种禁忌食物

新生宝宝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一旦喂养或护理不当,往往很容易发生腹泻。当宝宝遭遇腹泻侵袭之时,如何才能够明眼断症,为宝宝作出最恰当的护理呢……详细>>

腹泻吃什么食物:治疗腹泻食疗吃什么

腹泻食疗原则也根据急慢性不同而分为2大类型,下面就详细介绍一下这2种类型的腹泻食疗原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