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长期消化不好的人,服用这几种补充剂调节效果好!

2019-06-01 00:16:08      

对于多数人来说,消化问题偶尔才会遇到。选择健康的饮食能够摄入身体必须的膳食纤维和营养素,但是有时候需要摄入有助于消化系统健康的补充剂才行,这些补充剂能够快速被身体吸收,迅速解决消化问题。

有哪些有利于消化的补充剂?

1、膳食纤维补充剂

饮食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保持大便柔软,因此可以轻松通过肠道。当没有足够的膳食纤维时,粪便会变硬,难以通过,导致便秘。多吃水果,蔬菜和谷物是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的好方法,膳食纤维补充剂也可以提供帮助,膳食纤维补充剂用水服用可以保留肠道中的水分并软化粪便。

2、益生菌

益生菌是与肠道中天然存在的健康细菌相似的有益细菌,益生菌补充剂用于广泛的胃肠道问题,包括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和炎症性肠病。益生菌可以通过几种方式对消化系统产生有益影响,它们可以产生消除或限制有害细菌生长的物质,可以增强身体对抗感染的免疫反应,最常见的益生菌是乳杆菌和双歧杆菌。

3、消化助剂

如果某些食物如豆类或蔬菜会带来胃肠胀气,那么服用消化助剂会有所帮助。消化助剂含有酶α-半乳糖苷酶,可以消化豆类和许多蔬菜中的糖分,让人在吃完它们后会不会出现胃肠胀气。

4、乳糖酶

乳糖酶是分解乳糖的酶,包括牛奶和乳制品中的糖。如果有乳糖不耐症就缺乏这种酶,所以服用乳糖酶补充剂可以帮助消化含乳糖的食物,要询问医生乳糖酶是否适合自己。

5、抗酸剂

虽然抗酸剂不能治疗胃灼热,但它们可以帮助减轻症状。大多数抗酸剂含有镁,钙或铝,以及氢氧化物或碳酸氢根离子,以中和胃中的酸性物质。如果服用抗酸剂超过两周还未解决问题,请咨询医生,这可能表明更严重的疾病,如胃食管反流病。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补充剂虽然可能解决消化问题,但是最好不要长期服用,最好多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水果蔬菜,同时避免会引起过敏的食物,从饮食方面解决消化系统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消化的补充剂 补充剂 消化

经常消化不良怎么吃?这些食物促进消化的效果好!

身体里面的代谢物以及废物主要是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来,一旦出现了消化不良就会引起排便不畅,导致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脸色变得越来越差,其……详细>>

这10种食物帮助促进消化,经常消化不良的人常吃有好处!

对于现代人来说,消化功能差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于消化功能比较弱的人来说,饮食的选择很重要。如果选择碳酸饮料和高脂肪食品,会对消化系统……详细>>

长期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搞鬼!

一般在摄取过多食物或者是发生肠胃疾病时都会让身体有消化不良的现象,而偶尔发生消化不良并不会有什么异常,不用过于担心,但要注意如果频繁发生……详细>>

消化不好的人,牢记这8点,可帮助改善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的健康对于身体很重要,但是非常容易被忽视。导致消化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等,改善消化系统健康要从日……详细>>

7款食物可帮助消化,消化不良的人可多吃!

每个人都会时不时地感到胃不舒服,经常出现消化问题,如便秘,腹泻或恶心。有的人一旦遇到问题就会求助于药物,但是药物一般都有副作用,对身体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