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注意,这5种食物不易消化,消化不良的人不要吃!

2019-05-28 07:25:10      

每天所吃的东西在营养价值方面很重要,对胃也很重要,错误的食物可能会在腹部停留数小时导致腹痛,腹胀和胃肠气胀。有一些食物非常适合消化,例如那些含有益生菌菌株的食物,但是有些食物很难消化,给胃带来麻烦。

注意,这5种食物不易消化,消化不良的人不要吃!

1、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显然没有营养而且它们也很难消化。对于一些人来说,它们可能会导致腹部疼痛和腹泻,或者可能导致患者出现胃酸反流,避免炸鸡腿和薯条等油炸食品,选择更健康的食物,比如新鲜农产品。

2、口香糖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吃口香糖的习惯有助于清洗口气,控制胃口,促进减肥,但它可能会让人体重增加和气喘。大多数无糖口香糖含有低热量甜味剂或糖醇,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大量食用,大部分将通过肠道但未被吸收,一旦进入肠道会导致腹胀,气体,甚至腹泻。

3、生的蔬菜

蔬菜对健康很有好处,但生蔬菜很难消化。生菜的不溶性纤维含量特别高,因为这种纤维类型存在于植物的细胞壁中。身体可能无法将这种类型的纤维吸收,这会导致肠胃胀气和腹胀。对于有些人来说情况可能并非如此,但值得注意的是,生蔬菜比没有蔬菜好,但如果知道自己的胃是敏感的,最好煮熟了再吃。

4、咖啡

咖啡很酸,一旦你的胃产生过多的酸,就会导致不适和消化不良。记下喝完咖啡后胃的感觉,减少咖啡的摄入量,看看症状是否消退。除咖啡外,其他酸性食物包括红色或加工肉类和精制谷物。

5、大蒜和洋葱

要小心大蒜和洋葱中的果聚糖水平,因为它们会导致肠胃不适。如果有人注意到他们经历了与这些食物相关的痉挛,胃肠胀气,腹泻其他症状,最好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是否有高含量的果聚糖和其他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酸度和摄入适量。因为大蒜和洋葱是很多菜肴的成分,但有时很难辨认。

保证消化健康的情况下,避免这些可能给胃带来麻烦的食物是很重要的。要注意的是,其中的一些食物适当食用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的食物 不易消化的食物 消化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8种食物改善消化不良

通常消化不良会导致烧心的感觉。虽然听起来很严重,但别担心,这并不是意味着孩子的心脏有问题。烧心的感觉来自于胃酸回流,有些胃酸会通过食道流……详细>>

宝宝吃什么易消化不良?缓解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吃什么食物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呢?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如果吃错食物就会容易消化不良的发生,所以要给孩子选对食物才行。而在出现消化……详细>>

什么是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不属于疾病,它是某些疾病所表现出现的一种病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在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持续性的不适。由于宝宝还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身……详细>>

拒绝消化不良 春节多吃8种消化食物

消化不良是很普遍的,但是你不知道消化不良其实是由很多原因引起,不同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要对症下药。饮食跟消化不良也是有很大关系,不管是哪些……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多吃5种食物

现如今,有很多人出现消化不良,不论是大人,小孩,年轻人,还是老人,都会出现消化不良。每当消化不良时,就会感觉胃很不舒服,胀胀的,困扰着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