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日常做好这5件事,胃炎会大大减轻!

2019-05-10 07:17:40      

胃炎是很普遍的一种疾病,不论男女老少都可能会患此病。对于胃炎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那么就需要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坚决不要去做对胃部有伤害的事情。

缓解胃炎的方法有哪些?

1、调整自己的饮食

胃炎是不能够被彻底治愈的,只能通过一些方法来控制疾病对患者身体的伤害度。而不管通过何种方式来进行调节,患者都需要注意养这个字,也就是说如果胃炎患者能够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性,那么胃炎的症状就会有所减轻。而对于胃炎患者来说,在饮食上要做到的就是温、软、素和鲜这四个字,当然还需要定时定量的吃饭,不可以暴饮暴食,要少食多餐,早餐尽量多喝小米粥去滋养胃部。

2、要学会戒口

胃炎的患者是不能饮酒的,对于生冷、太烫和过于坚硬的食物要做到不吃,如冰镇饮品、冰镇西瓜、蚕豆等。当然,吸烟的患者也是需要戒烟的。除此之外,胃炎的患者还要注意吃药的时间,一般在饭后半小时左右服用药物是较好的,千万不要在饭前吃药,以防刺激到脆弱的胃粘膜而诱使病情恶化。

3、勤加锻炼

胃炎的患者如果想要快速的康复,除了需要通过饮食来调整身体之外,还应该从提升自身身体素质上入手,毕竟只有身体变得强壮了,才能够有充足的能量去与疾病做斗争。因此,胃炎的患者就需要多加锻炼。不过在运动的过程之中,一定要注意补水事宜,因为人体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之下,才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运转。

4、做好保暖措施

对于胃炎的患者来说,即使在初夏之际也是需要做好保暖措施的,以防寒气进入到体内,而给胃部带来更大的伤害。所以,在深夜之时就需要盖好被子,在白天之时也不要出现赤足在地面上行走的行为。

5、控制好情绪

胃炎的患者一定要放平心态,不要太过急躁和忧心。如果患者每天都能够在愉快中度过,那么其身心也会得到极大的放松,进而就能够加快胃部的康复速度。

总结,对于胃炎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减轻自身的痛苦度,那么就需要做好日常的调整措施,如通过本文中提到的这五种方法来进行调节。除此之外,患者还应该多多注意休息,不要太过操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胃炎的方法 胃炎的护理 胃炎

得了胃炎很难受?想要远离痛苦 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在饮食方面都不加以注意,再加上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得了胃病。胃炎是最常见的胃病种类,得了胃炎之后会非常的疼痛,……详细>>

想要防治急性胃炎,需要做好这6件事!

肠胃健康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患上了肠胃疾病,对于人体来说会造成很大的痛苦。其中,如果患上了肠胃炎,就会出现呕吐,腹泻恶心等症状……详细>>

肠胃炎要如何护理?这5件事情要做好

转眼间又来到了春季,这不仅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肠胃炎的高发季节,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道疾病,轻则使患者出现呕吐以及腹泻的症状重,重……详细>>

肠胃炎能吃水果吗?肠胃炎日常要做好这3大护理重点!

现在的人动不动就患上肠胃炎。原因最重要的是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而引发的肠胃炎,然而肠胃炎的治疗,绝大多数患者是采用药物治疗,然后……详细>>

遇到急性胃炎记住这4大方法

急性胃炎也是一种常见的突发症状,很多人在护理方法的选择上面不知所措。急性胃炎该怎么护理?怎么养胃比较好?由于胃炎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