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胃不好的人做到这4点,你的胃会慢慢好起来!

2019-05-07 07:56:41      

胃部是我们人体五大内脏之一,它在人体内部也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对我们体内食物的消化非常重要,如果胃部一旦出现了问题,就会造成体内的营养物质摄入过少,长时间下去会让人们面黄肌瘦,由此可见对于胃部的保养来说是极其重要的,那么我们就来看看有关养胃的几项要求。

胃不好的人做到这4点,你的胃会慢慢好起来!

第一个、早餐不可少

要想养胃我们就要知道什么东西养胃,那便是我们常吃的五谷杂粮,而对于这些五谷杂粮来说大多数都是在早餐和晚餐中出现的,特别是早餐吃的稀饭喝的各种粥,都是我们养胃的不错食材,可见对于养胃来说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养成长期不吃早餐的话,就会使得我们的胃口变小,让胃功能慢慢变弱,时间久了很容易患上胃病,所以要想养好胃,早餐是必须要吃的。

第二个、晚饭要早不要晚

正常的晚饭时间应该为晚上的六点和七点左右,倘若比此时还要晚的话吃晚饭是对我们的身体非常不利的,因为首先在晚上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处于休息的时候,如果晚饭一旦过晚就会加长了人体器官工作的时间,特别是钙的吸收,如果是晚上就会使得钙元素被释放出来,但是心有得不到吸收,就会堆积的体内的某个角落,很容易患上结石的症状,因此对于吃饭时间大家一定要把握好。

第三个、温开水要适量

人们在一整夜的睡眠以后,身体内部已经严重缺少水分了,体内水分减少对器官也存在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此时一定要饮用适量的温水,体内水分充足了,使得体内的新陈代谢自然也就顺畅了,可以有效快速的把体内的杂物排出体外,人们身体没有了杂物的堆积,对内部的器官自然是一种比较好的保护,特别是负责消化功能的胃。

第四个、少喝酒

尤其是男性朋友对于喝酒是非常热衷的,特别是在晚上这种大量饮酒的做法是非常伤身体的,特别是对胃的伤害,因为身体的被摄入大量的酒精就会出现胃出血的,严重的话还将危害生命。

要想养好自己的胃,那么就不要疏忽日常的小事,因为所有病情往往都是从那些小事开始的,对此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方法 养胃 胃不好

胃不好的人少碰4肉3水,做到2点胃会感谢你!

胃是身体上重要的消化器官,承担着重要的作用,但胃又是非常娇嫩的器官,稍有不慎就会对胃部带来损伤,胃不好的人尽量少碰4肉3水,以免对胃部带……详细>>

肠胃不好的人养成这6个好习惯 你的肠胃会慢慢好起来!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在工作、学习繁忙之余,都不会注意保证自身的饮食规律、营养,多数时候会选择快餐、外卖去凑合一下,长期如此,……详细>>

秋季要如何养胃?做到这5点,你的胃会感激你!

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节奏快,而经常会出现三餐不规律的情况,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就可能会出现胃部疾病。而现在又到了秋天,天气的变凉可能会使胃部……详细>>

胃不好怎么办?教你4个小方法来养好胃!

现如今,绝大多数人都有过胃疼,胃胀,胃不舒服的症状。而许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胃不舒服。其实,胃不好与我们现实生活的饮食习惯和……详细>>

冬季肠胃不好怎么养?应坚持做到4点,多吃4种养胃食物!

都说冬季是养生的好季节,尤其是肠胃不好的朋友,趋冬天到来之季更要调理一番。现代人很多都有这疾病,主要是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