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注意,腹泻不能吃这4种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2019-05-06 07:00:18      

腹泻是很常见的症状,比如说不小心吃错了东西,或者是过量吃冰冻的东西,又或者是肠胃不好的朋友等就容易出现腹泻。而出现腹泻症状的朋友,在饮食上要特别的注意,有许多食物是不能过量食用,或者需要禁止食用。腹泻患者要做下了解,下文就来告诉大家,腹泻不可以吃的哪些东西?

注意,腹泻不能吃这4种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1、不吃含高蛋白食物

患有腹泻的情况下就千万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因为这样会加重腹泻的情况,还会影响到胃的正常消化功能。而如果是一些慢性腹泻的朋友,更要禁止食用高蛋白的食物,否则会导致病情反复无常,还会影响到食物的正常消化功能,使肠胃的功能遭到破坏。

2、脂肪的摄入要控制

出现腹泻的情况最好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因为高脂肪的食物不利于消化,会加重腹泻的病情。尽量要吃一些低脂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腹泻的症状。一般脂肪要控制在40克左右,因为如果过多的摄入,脂肪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因此,还要控制动物类食物以及一些食用油的摄入。

3、控制粗纤维食物的摄入

腹泻患者也要控制粗纤维食物的摄入。比如一些菠菜,燕麦,芹菜等等,这些食物所含的粗纤维比较多,会加快肠胃的蠕动,导致腹泻的情况更加严重。

4、千万不要饮酒

腹泻患者还要注意的是避免饮用酒精饮品,不管是白酒,红酒还是啤酒。都要先禁止饮用,因为如果腹泻还摄入酒精的话,会加重腹泻的症状。所以我们要以清淡为主,不吃肥甘厚味的食物,这样腹泻才能得到更快的恢复。

温馨提示:不管腹泻的原因如何,患者都应注意好自己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芥末、胡椒粉、韭菜、芹菜、榨菜等等的食物。还有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样要禁忌,如火腿、香肠以及一些含防腐剂的食物等都不得食用,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禁忌,腹泻的情况才能得到改善和都治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不能吃的食物 腹泻的饮食禁忌 腹泻

小儿腹泻不能吃粗纤维较多的食物

小儿腹泻病是由多种病原及多种病因而引起的一种疾病。患儿大多数是2岁以下的宝宝,6~11月的婴儿尤为高发。腹泻的高峰主要发生在每年的6~9……详细>>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几种食物搭配需注意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详细>>

腹泻别给宝宝吃5种食物 宝宝腹泻居家护理全攻略

宝宝腹泻,妈妈从饮食上要严加把关。哪些食物不能吃一定要了解,下面小编就带妈咪们一起来了解宝宝腹泻要少吃的5种食物。牛奶:牛奶中含乳糖,消……详细>>

胃病患者不要吃这5种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

在生活中有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导致胃病的产生,患上胃病是非常难受的,不仅会给人带来身体上的疼痛,还会严重的影响人的生活。一旦患上胃病,就要及……详细>>

哪些饮食会加重腹泻 治疗腹泻的妙招

腹泻要怎么办呢?首先,必须要知道的是在出现腹泻症状时一定不能吃的食物和需要避免的饮食习惯都是怎样的,这是极为重要的。同时,还要知道的就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