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养胃做好5大养胃措施 让你远离胃病

2019-03-13 09:29:19      

胃,是人体消化食物摄取营养的重要部位,但是由于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没有好好的吃饭从而导致了胃部疾病的多发,一般的胃病就是胃痛、胃溃疡等常见胃病,一旦患上了这种病状,比较难以根除,因为胃病的发生是不良习惯的累积所产生的,那么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怎么样预防胃病的发生呢?

养胃很重要,做好5大养胃措施,让你远离胃病!

1、饮食需要规律

许多人胃痛就是因为没有按时的吃饭或者突然的暴饮暴食,通常这样做的结果就会导致胃病的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多么的忙碌,都需要抽出时间来吃早餐,早餐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许多人因为不重视早餐长久不吃,最终容易导致贫血、营养不良的症状。所以最好能够三餐规律。

2、生活习惯

在生活中,通常辛辣的食物都更加的有味道,许多人也非常喜欢吃这一类的食物,但是这类食物过于重口味,所以容易给胃部带来极大的刺激和不适甚至导致胃溃疡的发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

3、体质虚弱

由于有些朋友体质比较虚弱,所以在比较寒冷的时候胃部会出现胃寒的症状,这也是胃部疾病的一种,胃寒时胃部会感到寒冷刺痛,所以在冷天时需要多暖暖自己的胃,我们可以多食用一些暖胃的养生汤,这样不仅可以缓解胃寒的症状也可以防止胃部疾病哦。

4、加强运动

许多朋友由于各种原因常常是处在三点一线的状态下,很少进行锻炼事宜,所以身体状况一般都不是很好,体质比较弱的人对于疾病的抵抗力也会很差哦,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尽量抽时间运动,运动能够加强自身的体质,增强抵抗力。

5、及时就医

胃部疾病一般比较难以治愈,因为胃病的发生都是平时不注意时累积下来的病症,所以很多人都会觉得忍一忍就过去了,然后任其发展,最后造成的结果就是胃病越来越严重,更甚者发展到胃癌的地步,所以一旦有出现胃病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查看,最少需要用药来抑制其发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各种原因会熬夜不注意休息,这样的行为会导致身体机能不能及时的恢复,所以不仅需要注意饮食习惯,作息时间也需要有规律。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以健康的身体去拼搏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病的方法 养胃方法 养胃

养胃的健康小方法 胃病患者怎么饮食

现代白领,患有各种胃病的人实在不在少数。胃不好,与其总是打针吃药,不如采用食疗法,在饮食上多花点心思,从根本上养胃护胃。那么在饮食上该如……详细>>

胃病三分治疗七分养,5个养胃措施要牢记

目前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改善,人们不用为温饱所担忧,但因为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朝九晚五工作,经常加班,存在不当的饮食习惯,甚至因为经常吃夜宵导……详细>>

冬季胃病频发 掌握这5个小养胃小技巧很有必要!

许多人因为不注重养胃护胃而患上了胃病,得了胃病是让人很不舒服的。到了冬天,因为寒冷的环境会让胃部受到的刺激更大,胃病患者在冬天犯病的几率……详细>>

小米养胃还是大米养胃?胃病饮食要注意的11条原则

胃病是一种难以恢复的消化系统疾病,需要我们长期细心的护理才能有效恢复。很多人都说,小米养胃,也有人说大米养胃,那么到底是小米养胃还是大米……详细>>

养胃煮粥为什么要放苏打?三大有奇效的养胃方法

有的人问为什么有的人会推荐在煮粥的时候放点小苏打呢?特别是对一些有胃病,建议他们在煮粥的时候要放点小苏打,在煮粥的时候放小苏打会有什么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