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腹泻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4大诱因!

2019-03-02 08:30:33      

腹泻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我们在生活中会吃很多东西,也会与外界进行很多的交流,造成腹泻的因素有很多,一旦发生腹泻,就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就会打乱我们的生活节奏,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不便,所以,面对腹泻,我们要做的是,尽早预防,一旦出现马上治疗。腹泻的病因有很多,对症下药便可效果很好。

那么腹泻是怎么引起的?

1,感受外界的邪气

我们每个人,基本上一天的时间都在于外界交流,时不时我们会感染一些邪气,或者是由外而内,或者有内而外,他会清洗我们的皮毛和肺,进而影响我们的脾胃运化功能,进而导致身体各处的毛病。面对这些毛病,和这些邪气,我们要做的,再早晨出门儿时,或者外部天气不好时,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邪气的入侵,如果实在放心不下,回到家,我们可以熬碗姜汤一喝,便预防了我们这一天的所有疾病,还提升了我们的阳气。

2,饮食所伤

饮食是我们每天必须从外界获取的食物,能量,当然也是一些残渣。我每天都要吃饭,而脾胃是我们的运化器官,掌握着我们身体的运化功能,脾胃好了,我们的运化能力才能变强,身体才有更多的能量,一旦运化功能失常,水谷不化。或者发生谢谢,或者停留在体内,腹部胀痛,恶心,呕吐,如果我们吃的过多或者特别的甜,一会导致一些消化类疾病。

3,情志失调

七情六欲,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七情六欲对我们来说也非常的重要,只有调理好我们的七情六欲,我们才能更好的去生活,用愉快的心情去面对每一天。如果我们过度的忧郁悲伤,或者生气,对我们的肝脾肾胃非常的不好,非常容易导致腹泻,或者恶心呕吐,情致自己。过度悲伤,精神紧张是腹泻的根源。

4,太过劳累伤脾胃

如果我没每天工作的时间太长或者过度劳累,对我们的脾胃没有好处,会造成我们的脾胃失调,久病缠身,并且还会发生内伤,或者本身就脾胃虚弱,也会造成腹泻,我们应该把自己的脾胃保护好,适量的运动,当然也不能不运动。调理好脾胃才是根本。

面对腹泻,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勤走动,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以免伤脾胃,经常性的做一些针对脾胃训练的方法,吃饭时也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要全面。五谷杂粮都要有,好好养自己的脾胃,基本上不会发生腹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的诱因 腹泻的原因 腹泻

小儿腹泻是怎么引起的?小儿腹泻应该怎么护理

如果宝宝出现拉肚子情况,一定不要着急,冷静下来,找出具体的原因,做好有针对性的护理以及治疗措施,这样即能帮助孩子快速稳定腹泻症状,促进肠……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腹泻?腹泻是怎么引起的?

任何一个疾病的发生,都是因为某一些因素铸就而成的,而不是莫名的出现,那么,腹泻是由于哪些因素导致的呢?平时应如何预防呢?如果你经常有这方……详细>>

经常腹泻难愈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个主要原因!

讲到腹泻大家应该都能说出个一二三,在我们的印象中,腹泻不过就是着凉、消化不好等引起的,只需要服用一些药物就能好转痊愈。其实大家真的了解腹……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腹泻?腹泻的常见病因

腹泻可以说是我们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虽然不算是严重的病症,但是如果没有及时的缓解或者是找出腹泻的的原因,久而久之就会有可能造成其他的影……详细>>

腹泻的原因:哪些中药能引起腹泻呢

可引起腹泻的中药主要是泻下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