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女性消化不良是什么原因?第二个你肯定中招了

2019-03-01 09:35:16      

相较于男性来说,女人好像更容易消化不良。同化妆一样,女人比较爱吃似乎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比如各种各样的零食。也正是因为爱吃,所以常常会导致消化不良。那么女人消化不良是怎么引起的呢?

女性消化不良是什么原因?第二个你肯定中招了

1、吃了一些不易消化的东西

美食当前,有吃货属性的女性朋友基本没有啥抵抗力,然而并不是每一种美食都是特别容易消化的。有的时候女性真的只是因为贪吃这些东西造成的消化不良。不易消化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豌豆、辣条等等。豌豆这个东西不管你是炒菜、煮粥还是干炒,吃多了绝对会让你的胃胀得满满的,而且还比较容易时不时释放出污染局部环境的不良气息。

2、不饿也吃

在抖音上看到这么一个段子:女性吃东西有时只是自己的嘴巴想吃,和饥饿没啥关系。不知道有多少女性在这句话里找到了自己的影子。有时候还真的只是想让自己的嘴巴动动,吃一点东西。然而多半会管不住自己的嘴,吃过了头造成了消化不良况。不饿也吃,不仅会导致消化不良,还会使得体内堆积过多的脂肪,造成肥胖。

3、睡前吃太多东西

虽然大家都知道在睡前不能摄入过多的食物,但很多女性还是会在睡前吃一些水果或者外卖。偶尔吃一次没多大关系,但经常这样的话,别说消化不良了,就是肠胃病也会找上门来。在睡觉的时候肠胃的蠕动会慢慢减缓,如此会使得刚吃过的食物长时间滞留在胃里,自然会消化不良。除了这些,睡前吃太多东西还特别容易造成口臭,这就特别尴尬了。

4、摄入太多冰冷的食物

冰冷的食物吃在嘴里,会有种全身都凉爽舒服的感觉。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各种冷饮雪糕总觉得吃不够。当大量的冰冷的食物进入肠胃的时候,自然会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刺激。一旦过分刺激,肠胃那肯定是要罢工的。这时如果再吃别的东西,便会导致消化不良。

温馨提示:消化不良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自己有这种情况时,说不难受是假的。所以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上述的4种行为,就可减少不必要的消化不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消化不良的原因 女性 消化不良

造成消化不良的原因是什么?消化不良引起口臭是什么原因?

消化不良主要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一种疾病,也包括胃肠蠕动不好引起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疾病。临床上可将消化不良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质性消……详细>>

消化不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会干呕吗?

消化不良常见于各个年龄段人群,属于高发症候群,很多种因素都会引起消化不良。消化不良主要表现为上腹痛,早饱,腹胀,嗳气,食欲不振等。那么,……详细>>

消化不良的原因 按压三个穴位搞定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经常遇到,是一种家庭常有的消化系统疾病。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就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使得人们的生活没有了运……详细>>

肚子咕咕叫放屁多是什么原因? 屁多消化不良怎么办?

人们总认为在饥饿的时候肚子才会咕咕叫,但其实一些肠胃病的症状也有肚子响这一项,而且有时患者不仅会出现肚子咕咕叫这一项病症,还会伴有其他症……详细>>

诱发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消化不良危害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个人的体质或者饮食问题引发各种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例如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