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春节孩子乱吃容易发生消化不良 出现这几个症状要警惕!

2019-02-10 06:22:24      

消化不良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不仅容易发生在成年人身上,也容易发生在儿童身上。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很多儿童因为控制不住自己而让自己进食过多的零食,从而导致消化不良的发生,而在儿童发生消化不良的时候,大多是儿童因为不会表达而错过病情治疗,因此家长们对于儿童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要有所了解,并且在春节期间要帮助孩子多些观察,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春节期间还是发生消化不良,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般来说,消化不良指的是身体上腹部中间位置出现慢性或者间歇性的疼痛,它一般分为功能性消化不良以及器官性消化不良,对于儿童出现的消化不良大部分属于功能性消化不良,有医生指出,儿童在春节期间由于容易是过多的零食和让身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而在发生消化不良的时候就会出现以下这些症状。

一、厌食

一般来说,儿童出现消化不良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吃不下东西,会一口饭含在嘴里怎么也吞不下去,而且除了食欲下降的现象外,还容易出现口臭打嗝等症状。

二、发烧

消化不良在发生的时候会让食物堆积在儿童的肚子里,而这些食物会因为没有办法顺利的消化而导致及时的发生,又容易导致儿童因为积食而出现发烧,在发烧出现的时候,孩子的嘴唇会变得特别的红,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在春节期间发现儿童的嘴唇突然变得很红,就要注意是否发生消化不良。

三、容易出现涨肚子症状

由于孩子的消化功能并没有完全发育好,在消化功能不好的情况下,就容易让儿童出现涨肚子的现象,所以在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时候,家长可以观察孩子的肚子是否有胀气的现象,而且儿童还容易因为胀气而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因此在发生这些情况的时候,就要警惕儿童可能出现消化不良。

温馨提示,在春节期间家长一定要控制好孩子的饮食,由于孩子的自制力比较弱,在面对各种零食的时候就容易失去控制,因此家长们要帮助孩子控制好,这样才能够防止孩子进食过多的零食而让自己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从而给孩子带来其他的不适感或者是因为消化不良而给孩子肠胃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詹远 )

孩子消化不良怎么办?健胃消食片和益生菌哪个对消化不良更好?

孩子消化不好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宝宝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大都是因为小孩脾胃虚弱导致的,不同年龄的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也是不同的,临床上……详细>>

拒绝消化不良 春节多吃8种消化食物

消化不良是很普遍的,但是你不知道消化不良其实是由很多原因引起,不同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要对症下药。饮食跟消化不良也是有很大关系,不管是哪些……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

如今有很多人对于饮食非常不重视,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节食或者挑食偏食等不良习惯。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造成人体肠胃受损,进而出现消化不良……详细>>

消化不良的7大症状,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消化不良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症状。胃肠道在消化中起重要作用,人体难以消化食物时,就会出现消化不良。消化不良有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腹痛,腹胀……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孩子消化不良的症状

宝宝消化不良会有哪些危害呢?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就会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宝宝消化不良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因为消化不良会给孩子带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