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老年人肠胃不好有4种征兆,常吃2种米可以调理好!

2019-01-09 09:17:35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之平时有一些不良饮食习惯,经常暴饮暴食,或者经常吸烟喝酒,这些坏习惯都会导致肠胃出现健康问题。其实老年人肠胃不好的情况下,身体会发出一些信号来提醒的,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那么老年人肠胃不好有哪些征兆呢?

1、肌肉松弛

很多老年人都有过度肥胖的现象,但是老年人如果肌肉松弛,肌肉没有什么弹性,或者身体的肥肉比较多,这很有可能是脾胃虚弱所导致的。

2、经常便秘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便秘症状,大部分便秘的人都是胃热引起的,在身体有温热的情况下,食物残在肠胃道内运行比较缓慢,那么就会出现水分流失的现象,等到长沙到达大肠的时候就变得非常干燥的,进一步就会导致便秘发生。如果大面经常不成形比较稀薄的话,大部分是脾胃虚弱所导致的,所以也是肠胃不好的症状。

3、嘴唇没有光泽

如果肠胃功能比较好的话,那么在平时的口唇是比较红润的,而且很有光泽,皮肤也会相当健康,会红润有弹性,如果肠胃功能不好就会出现脾气亏虚,进一步就会导致嘴唇淡白,没有什么光泽,甚至会出现口唇萎黄的症状,还会有干燥脱皮的症状。

4、记忆力减退

老年人之所以记忆力衰退与年龄有很大的关系,其实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在平时营养不良就无法满足大脑的营养需求,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大脑功能而出现记忆力减退的现象。

老年人肠胃不好,可以多吃两种米来调理?

老年人如果肠胃不好,在平时可以用小米来熬粥喝,小米有清热解毒和健脾除湿的功效,而且能够养胃护卫能够促进睡眠,特别是脾胃虚弱的老年人,更适合喝小米粥,能够养胃,而且能够开胃消食。除此之外还可以用大黄米儿粥喝,大黄米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八种氨基酸,特别是蛋氨酸含量非常高,而且还含有钙镁铁锌等微量元素,大黄米能够起到滋补肾阴和健脾活血的功效,而且能够养胃开胃,特别适合肠胃不好的老年人食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的调理方法 肠胃不好 老年人

肠胃不好有这3个征兆!

肠胃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肠胃受到损害,出现了肠胃疾病,就会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导致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成分,……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成人肠胃不好可以吃益生菌吗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现在很多成年人可能会因为自己饮食不当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导致被肠胃不好问题困扰,这种问题出现以后,不少人都希望自己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方式来帮助……详细>>

女人肠胃不好怎么办 教你几种调理方法

女人肠胃不好也和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关。女人肠胃不好,如果不及时调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女人肠胃不好该如何调理呢?详细>>

肠胃不好不能吃太饱?送你5个小妙招帮你调理好肠胃!

肠胃不好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某些因素以及自身疾病所引发的肠道系统问题,一般来说,肠胃不好很有可能出现像消化不良、拉肚子、腹痛等症状,因此,……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