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6种方法来能帮你缓解不适!

2018-12-29 09:21:18      

暴饮暴食、不节制的饮食、大量吃油腻的食物都会引起消化不良,当腹部一直处于胀气状态时,会影响到身体对其他营养物质的摄入,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肚子胀气如何快速的缓解呢。

肚子胀气快速缓解的方法都有哪些?

1、使用药物来进行敷贴

需要15克吴茱萸和小茴香,6克白胡椒、木香和乌药,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研磨成细末,每次使用药粉时候和一小片生姜捣烂成泥状,直接贴在肚脐部位,然后使用纱布固定住,每天换药一次,这样能够缓解消化不良或者腹部受凉所导致的肚子胀气。

2、槟榔粳米粥

需要70克粳米和15克槟榔,把槟榔彻底的清洗干净,放在水里进行煎锅滤渣取汁,粳米淘洗干净和药汁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熬成粥,然后再加入适量的调料味即可,每天服用一次。槟榔具有消食以及行气的功效,腹部胀痛时可以选择此食疗方法来缓解次正装。

3、金桔麦芽茶

需要四个金橘,16克炒谷芽,先把金桔子洗干净压扁,炒谷芽放在锅里面加入300毫升的水,浸泡五分钟之后再进行煎煮十分钟,最后加入金桔煮5分钟,过滤渣取出汁,最后加入糖当茶饮用。炒谷芽具有健脾以及理气的功效,金桔子能够理气和胃,此食疗方法可以缓解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腹胀。

4、木棉花茶饮

需要60克木棉花,一小勺蜂蜜,把木棉花洗干净摘下来放在锅里面加入盛水进行煎煮,最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拌均匀就可以饮用了,不仅能够缓解腹部胀痛,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呕吐。

5、白萝卜汁饮

需要两克砂仁末,半个白萝卜,把白萝卜洗干净去皮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然后使用白萝卜汁冲砂仁末服用,每天服用2到3次,此方法具有化痰山芋以及宽中消食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腹胀以及消化不良。

6、茉莉花金桔粥

需要13克金桔,9克茉莉花,70克糯米,先把茉莉花洗干净研磨成细末,桔子要切成丁,糯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熬成粥,然后放入金桔汁丁煮开,最后加入冰糖以及茉莉花末就可以用了,此方法能够有效的调理胃肠道,从而改善腹痛以及腹胀的情况。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六种方法就能够缓解腹胀所引起的不适感,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能大量的吃油腻的食物,饮食有节,注意饮食卫生。

(责任编辑:詹远 )

肚子胀气怎么办?有效消除胀气的方法

肚子胀气怎么办?腹部胀气几乎是所有人都有过的状况,造成肚子胀气的原因有很多,而腹部胀气会使我们感到非常的不适,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呢?……详细>>

肚子胃胀气怎么排气?肚子胀气如何治疗?

肚子胀气、胃胀气,其实就是腹部、胃部的胀气,是指胃肠道内充斥了大量的气体所导致的,引起胀气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饮食积滞,可能是吸入了冷……详细>>

肚子胀气有哪些原因? 肚子胀气应该怎么办?

很多时候由于身体肠胃的消化原因而导致肚子胀气,不仅对身体有诸多的危害,而且使人难以忍受。肚子胀气除了肠胃以外,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人……详细>>

长期肚子胀气不能忽视 如何预防肚子胀气

长期胃胀气是小事吗?很多时候饮食不卫生,压力过大,生活作息不正常也会引起胃胀气,但是胃胀气不是小事,长期胃胀气甚至还会导致妇女月经不调。详细>>

肚子胀气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应该如何缓解?

不止是吃饭吃多了肚子会胀气,别的原因也可能会导致肚子胀气的,只是很多人不太了解而已,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