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吃无花果为什么会干拉肚子? 吃无花果干拉肚子怎么办?

2018-07-24 09:07:44      

无花果是一种较为香甜的食物,但保存的期限十分有限,因此,人们通常都是把无花果以风干的形式保存,不会使它的味道改变太多,还能够保存很久。不过有一些人吃了无花果干之后会拉肚子,那么就应该深入了解一下其中的原因以及解决的办法。

吃无花果干拉肚子是因为什么?

1、搭配的食物

吃无花果干通常是不会使人拉肚子的,不过与无花果干搭配在一起的食物可能会致使拉肚子,所以吃无花果干的时候要注意与它搭配的食物,尽可能的科学饮食。

2、食物不干净

吃了无花果干会出现拉肚子,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因为食物不干净,无花果干虽然晒干了,但内部仍然存有许多的碳水化合物,假如保存不当的话就容易出现很多细菌,那么人们吃了带有细菌的无花果干自然就会拉肚子。

3、过敏

无花果干当中还有可能会致使人过敏的过敏原,当过敏的人群吃了无花果干以后,就会出现过敏反应,其中就包括拉肚子。主要是无花果当中所含的分解酶,各种分解酶都可能成为过敏原。

吃无花果干拉肚子怎么办?

1、立即停止食用

如果发现是因为吃了无花果干而出现的拉肚子现象,那么最好是停止食用,同时还要注意与之混着吃的食物也要立即停止,要避免拉肚子的现象恶化。

2、确认症状

停止食用无花果干之后还要确认无花果干是否干净,因此最好是洗干净之后再吃,了解清楚到底是因为食物不干净还是由于过敏问题,只有确定过原因之后才能根据实际的症状做进一步治疗。

3、找出过敏原

有的患者除了吃无花果干以外,还吃了其他的东西,那么存在过敏症状的时候就要查清楚过敏原,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4、吃药治疗

如果仅是因为食物搭配不当或者是食物不干净而导致的拉肚子,可以选择喝一些温的盐开水,在食物代谢干净之后,拉肚子现象就会消失了。

不只是无花果干,在吃一些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干净程度,尽可能的避免细菌致使人拉肚子,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过敏原,每个人都有许多个过敏原,一旦发现就要及时避免接触。

(责任编辑:詹远 )

为什么会拉肚子

当我们吃坏东西或者受凉的时候就可能会拉肚子的,其实导致拉肚子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为了让大家详细的了解这些,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聊城市人……详细>>

肚子响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吃草莓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消化道疾病,拉肚子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很多是因为生活饮食不卫生或不规律导致,其常见的症状是排便次数增多,大便稀,并……详细>>

感冒拉肚子吃什么?宝宝吃了感冒药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是发病率极高的一种胃肠道疾病,其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胃肠道炎症感冒以及饮食不卫生都有可能导致拉肚子,拉肚子的治疗多采用的是药物治……详细>>

治疗拉肚子的小方法

所谓好汉也架不住三泡稀。严重的腹泻可引起脱水和身体电解质紊乱,危及生命也绝不是危言耸听, 尤其是老人和儿童。详细>>

肠炎拉肚子怎么办

肠炎拉肚子怎么办?肠炎等胃肠疾病是多发病,症状有腹泻、腹胀等,腹泻是明显的症状,病情较轻的每天几次,严重的每天腹泻几十次。尤其是吃油腻食……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