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为什么喝牛奶太快会容易腹泻? 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2018-05-29 09:39:10      

牛奶是很多人都认识的营养品,也知道经常喝牛奶可以提高免疫力,补充蛋白质。但是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在喝牛奶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喝太快,是会导致腹泻出现的。

为什么喝牛奶太快会容易腹泻?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人体很有益,但是在喝牛奶时如果喝太快就会给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而且乳糖酶在短时间内也无法达到身体所需要的水平,就容易造成乳糖不耐受,进而引发腹泻,就连消化吸收也会跟着受到影响。

引起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一、感染。被细菌侵入体内,有可能吃到变质的食物,这些食物上的各种细菌通过口腔进入消化道,导致肠胃菌群失调,从而引起腹泻。

二、精神因素。由于生活过度紧张,精神受到刺激后导致肠胃功能紊乱,让食物没办法正常消化,形成腹泻的发生。

三、药物导致。有些药物在服用后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这属于药物的副作用,一般在停药后就恢复正常。

四、各种肠胃疾病。如晚期胃癌、慢性肠胃完、慢性结肠炎等都会引起腹泻的发生。

五、中毒。食物中毒、化学中毒都会导致腹泻的发生,或者是对海产品过敏的人,在食用这些食物后也会发生腹泻。

六、消化不良。在夏天由于人比较疲劳,就不爱吃饭,总喜欢吃冷饮等。而没有规律的饮食却是造成腹泻的原因,饮食没规律,进食太多冷饮都是会让肠胃受到刺激而出现肠胃炎。

七、受凉导致。在夏天很多人为了凉快,都把空调温度降到最低,但是这样容易出现受凉而导致腹泻的发生。

腹泻要怎么调理?

一、饮食注意。在平时不能吃海鲜类以及太过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让腹泻加重,尤其是油腻的食物,如果本身患有腹泻,再吃油腻的食物会让腹泻更加严重。

二、调理菌群。可以食用益生菌调理肠胃,建立正常的菌群肠道,让细菌无法侵入。

三、加强免疫力。可以从饮食、锻炼中获得需要的能量,提高自身免疫力,能够快速治疗腹泻,并且达到不随便被细菌侵入的目的。

温馨提示,腹泻有分急性和慢性两种,如果患者是出现急性腹泻,那么就调养几天就可以,如果是长期腹泻并且没有好转的情况,那么就要警惕一些肠胃疾病的发生,就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才能让医生根据病因做相对的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的诱因 腹泻的原因 腹泻

腹泻的原因:夏日腹泻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现在患上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种,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这种病,毕竟患上这种病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腹泻是夏季最常见的疾病,因为很注意自己的饮食……详细>>

腹泻的原因:关注夏季腹泻的原因及饮食预防

夏季到了,周围的不少人出现腹泻,一些妈妈也为孩子的身体担心,询问夏天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夏季是腹泻的多发季节,严重腹泻可能带来脱水、酸……详细>>

腹泻能喝牛奶吗

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腹泻?腹泻的常见病因

腹泻可以说是我们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之一,虽然不算是严重的病症,但是如果没有及时的缓解或者是找出腹泻的的原因,久而久之就会有可能造成其他的影……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腹泻?腹泻是怎么引起的?

任何一个疾病的发生,都是因为某一些因素铸就而成的,而不是莫名的出现,那么,腹泻是由于哪些因素导致的呢?平时应如何预防呢?如果你经常有这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