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造成女性下腹部包块的病因有哪些?

2017-07-03 10:01:52      

造成女性下腹部包块的常见病因:

1、子宫增大可以引起女性下腹部包块,包括是妊娠子宫、子宫积脓、子宫肌瘤、子宫恶性肿瘤、子宫畸形都可以引起下腹的包块。

2、输卵管妊娠(宫外孕)、炎症包块、卵巢良性肿瘤、卵巢恶性肿瘤、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均看可形成下腹部包块。

3、肠道疾病引起,腹部手术术后的患者肠管发生粘连,肠道结核的患者,肠道肿瘤也可以在腹部摸到包块。

4、下腹部包块实为生理性包块,这种包块并非真正的疾病引起,但有时误认为病理性肿块。除子宫、膀胱、粪块外,发达的腹直肌腱划间的肌肉,消瘦者的脊柱或骶骨岬和自发性痉挛的肠管等,都可能被误诊为病理性的。甚至腹壁松软或薄弱者的腹主动脉,也会被误认为是“搏动性肿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左下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腹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但因为腹痛大多是偶发性的,导致患者经常会容易掉以轻心。在生活中,有些女性都会有腹痛的痛苦,但是有不少的女性……详细>>

女性右下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有哪些

腹部疼痛是生活中比较普遍的现象,但是女性不同于男性,右下腹部疼痛的原因也自然不能与男性一概而论。引起右下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出现右下……详细>>

女性右下腹部疼痛的病因是什么

右下腹部疼痛与肝病有关吗?右下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是很有可能为乙肝发病的原因,但是也并非绝对,还有一些其他的疾病或者非病理性因素可能造成右……详细>>

为什么女人左下腹部会有隐痛

女性发生了左下腹部隐痛,是比较常见的,通常来说,会被分为急性下腹痛以及慢性下腹痛,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很多的。那么,为什么女人左下腹部……详细>>

左下腹部疼痛的原因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