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慢性胃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7-07-03 09:31:28      

对于慢性胃炎患者来说的症状表现可能不尽相同,但临床症状一般,甚至没有什么不适;有些人病变仅属一般,但临床症状却很明显。由于慢性胃炎属于消化道疾病,所以慢性胃炎的饮食注意对于患者的康复比较重要。具体慢性胃炎的饮食注意下面来介绍:

患慢性胃炎的老年人应多吃含有蛋白质、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了补充维生素,可以吃一些含粗纤维的新鲜蔬菜,并要切成细丝或薄片,煮烂,使之容易吸收。也可以选吃新鲜水果,细嚼慢咽,每次的量不宜过多。要少食多餐,每天可以吃4~5次;胃酸分泌不足的老人,可以吃些味道鲜美的鸡汤、鱼汤等,来刺激胃酸的分泌,增进食欲。

1、不要暴饮暴食,要少食多餐。

2、不要吃过热过冷的食品,尤其夏季不要吃冰激凌,冰镇啤酒,饮料。

3、不要喝酒抽烟。

4、不要吃过多辣的,例如辣椒,大蒜等。

5、不要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品,以免加重胃的负担,例如韭菜,有的人对青椒也有不良反应,还有煮玉米等。

6、少吃上火油腻的,如海鲜,羊肉。

同时对于慢性胃炎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定时进食,细嚼慢咽,以利于消化。切忌暴饮暴食。也要避免食用过于粗糙、坚硬、生冷的食物,避免过热饮食,不食浓烈的香辛辅料。少食盐渍、烟熏、腌制、油炸食品。平时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以及软而易消化的食物。结合具体情况,患者可制订一套合理合胃口的食谱。严禁烟酒和尽量避免服用对胃粘膜有刺激性的药物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胃炎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7大饮食原则

慢性胃炎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会引起许多的不适症状,例如胃痛、腹胀。很多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病情一直都不见好转,而且总是断断续……详细>>

慢性胃炎要注意什么?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自纤维内镜广泛应用以来,对本病认识有明显提高……详细>>

慢性胃炎要注意饮食,应牢记4个饮食注意事项!

胃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在被这种疾病所困扰。胃炎根据其发展速度的快慢被分为两种,一种是慢性胃炎,另一种是急性胃炎,一般以慢性胃炎……详细>>

慢性胃炎调理是关键 胃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见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详细>>

慢性胃炎要怎么饮食?日常要注意什么

慢性胃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个毛病。慢性胃炎是一种胃病,所以跟胃是有关系的,而胃的话跟饮食也是有关系的,所以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