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5-19 16:34:28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朋友在饮食方面变得越来越不重视。并且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鉴别肠胃炎,以下就为大伙盘点了肠胃炎的几大症状,帮助大伙鉴别判断。

一、时有胸骨后受阻、停顿、疼痛感

且时轻时重。这往往提示可能患有食管炎、食道憩室或食管癌早期。

二、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嗳气但不反酸

胃口不好,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这种情况要考虑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下垂。

三、饭后上中腹痛,或有恶心、呕吐、积食感

病的时间可能已经很长;疼痛有规律,如受凉、生气、吃了刺激性食物后发作。这种情况可能是胃溃疡。

四、经常在饭后2小时左右出现胃痛

甚至半夜疼醒,吃点东西可以缓解,常有反酸现象。秋冬季节容易发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节律。这类情况可能患有十二指肠溃疡或十二指肠炎症。

五、饭后腹部胀痛

常有恶心、呕吐,偶可呕血,过去有胃病史近来加重,或过去无胃病近期才出现,且伴有贫血、消瘦、不思饮食,在脐上或心口处摸到硬块。这种情况应高度警惕,因为有可能是胃癌。

六、饭后立即腹泻

吃一顿泻一次,稍有受凉或饮食不当就发作。也有可能时而腹泻时而便秘,腹泻时为水样,便秘时黏液较多,有时腹胀有便意而上厕所又无大便,数年不见消瘦。这种症状,以过敏性肠炎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肠胃炎的症状 肠胃炎常见的注意事项

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这些都是最容易引起慢性肠胃炎的威胁,并且是最影响我们日常的生活。正因为我们很多人对于慢性肠胃炎的症状认识缺乏一定的了……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胃肠炎是由于食进含有病原菌及其毒素的食物,或饮食不当,如过量的有刺激性的不易消化的食物而引起的胃肠道粘膜的急性炎症性改变。在我国以夏……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患者有何注意事项?

急性肠胃炎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通常由不当饮食所致,临床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可有或无发热等。急性肠胃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详细>>

急性肠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在出现肚子疼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就把它归结为拉肚子来治疗,但是医生指出:肚子疼可不能随便乱用药,不单单是肚子疼这么简单,很可能……详细>>

肠胃炎这个疾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现在任何一个疾病对人们的影响都不仅仅是一个方面,而且多个方面的,就比如说肠胃炎这个疾病,不仅仅是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了影响们,还对人们的饮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