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易激综合征 > 正文
肠易激综合征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美丽"的健康代价 塑身衣加重肠易激综合征

2016-12-02 07:38:2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性总是爱美,所以,你必须承受“美”带来的健康问题。当谈到衣着的时候,很多人可能并不能理解其中的缘故,过高的高跟鞋带来的脚趾伤害,紧身裤让你的胃肠持续不适……这些时尚的衣着,对健康的影响可能远远超出你的想象,时尚达人们,你们感到害怕了吗?

美丽背后的健康杀手

“恨天高”高跟鞋

拇囊炎、皮肤硬 结、槌状趾是高跟鞋最为常见的伤害,但是,5cm以上的细高跟鞋,不仅看起来摇摇欲坠,还会给你的健康带来更为严重的伤害,譬如应力性骨折、脚踝扭伤,甚 至缩短跟腱,还有一种伤害叫做“滑囊”,听起来很可爱实际上非常痛苦,基本上就是在脚跟背面生长出骨头。更不用说,高跟鞋对膝盖造成的压力,可以延伸到髋 关节,然后是你的背部……

紧身牛仔裤

紧身牛仔裤会让你的臀部线条更好看,这点毋庸置疑。但是,在你的躯干和腿之间,像香肠一样紧紧的包裹,可能导致出现消化问题,包括严重的气体排出,还有一个讨厌的小东西,叫做肚腩肉。当你腿被压缩,腿部神经被挤压,可能导致刺痛的感觉,甚至产生大腿外侧的灼痛,或者,麻木到感觉腿似乎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人字拖和平跟鞋

这样的鞋子,穿起来确实非常舒服,所以,还会造成什么问题吗?首先,这种鞋子 几乎没有任何支撑,会增加足弓的压力,导致足底经膜炎和跟骨骨刺。更可怕的问题,这类鞋子还会再不知不觉中改变你的走了方式,因为你往往需要缩短脚步,或 者卷起脚趾。所有这些,都可能导致髋关节、膝盖和背部疼痛。

如果你难以拒绝平跟鞋的舒适,那么,就为它找到一些能够支撑的办法吧,或者不要长时间穿着。

塑身衣

你迫切的需要平坦的小腹?压缩肚腩的确会给人一种美观的错觉,但是它会导致胃灼热,以及让胃酸倒流恶化。更重要的是,所有这些额外的压力,会严重破坏你的肠道,尤其是肠易激综合征患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