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胰腺炎 > 正文

准妈妈抽出白色血液?吃太好可患胰腺炎

2016-09-05 07:04:5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正常人血液是红色的,可是一准妈妈却抽出了一管“乳白色”的血,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位准妈妈为了让宝宝获得“足够营养”过度进补,结果出现剧烈腹痛,引发了胰腺炎,血液抽出来竟呈乳白色。

顾女士今年39岁,二胎政策放开后,她决定和丈夫再要个孩子。由于是大龄产妇,顾女士对孩子格外关心。顾女士怀孩子时,血脂就有些偏高,产检下来,医生也建议其少吃油腻的食物,控制好血脂。但是,为了孩子营养跟得上,她还是大鱼大肉没少吃。7月23日晚,顾女士吃完晚饭没多久,突然腹痛难忍,头上直冒大汗,家人赶忙将其送到医院急救。到了医院,急诊医生赶忙对其进行抽血化验,血液竟呈乳白色,还可以清晰看到漂浮在血液里的颗粒状物质!

医生判断其是胰腺炎,赶忙对其进行血尿淀粉酶检测,这一检测数值高得惊人,血淀粉酶超了正常人3倍,尿淀粉酶超了正常人10倍,确诊其是胰腺炎。

“考虑到得胰腺炎的是孕妇,用药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我们只能先行对其进行保守治疗。”外科主任医师耿辉告诉记者,可是保守治疗后发现,这种办法对这位患者根本无效,这样耽搁下去可能母子不保,于是建议“先剖再治”。

7月24日,顾女士办理了入院手续。并接受了院方先剖宫产,再治疗胰腺炎的建议。很快,顾女士进了手术室,生下一男婴。早产两月的宝宝重达2.7公斤。最后经过十来天的治疗,顾女士的情况也已趋于平稳,再住四五天或许就能出院了。

医生详解重症胰腺炎

我们和患者交流下来,发现顾女士明知自己有高血脂,可为了孩子仍然吃油腻的有‘营养’的食物,过度进补没有节制,才导致发生胰腺炎。顾女士患的是重症胰腺炎,发病急、死亡率比较高。幸好就医及时,不然母子可能都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炎的治疗 重症胰腺炎 胰腺炎

如何区分急性胰腺炎和重症胰腺炎?急性胰腺炎和重症胰腺炎的症状

胰腺炎是一种由于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消化系统疾病,胰腺炎炎根据病症发生的不同情况,先总的分为急性胰腺炎和重症胰腺炎,很多的……详细>>

重症胰腺炎的病因 六大措施护理患者

重症胰腺炎是一个病情凶险的疾病,发病快、病情复杂多变、并发症多,死亡率高,那么重症胰腺炎的病因都有哪些呢?一、胆道疾病 为我国最常见的病……详细>>

重症胰腺炎是什么?症状有哪些?

重症胰腺炎简称又称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胰腺炎,发病率占全部胰腺炎的10%左右,是一种发病急,进展快、病情重、并发症多、死亡率高的急腹症。国外……详细>>

男子体内抽出牛奶血 只因暴饮暴食引发急性胰腺炎

近日,又一起抽血抽出“牛奶血”的新闻引发网络关注。家住中山市赵先生吃完东西后腹部剧痛伴有呕吐,就医抽血竟从体内抽出“牛奶血”。详细>>

胰腺炎的饮食:胰腺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急性胰腺炎为腹部外科常见病,近年来重型胰腺炎发病率逐渐增多。随着胰管的梗阻程度,以及胰腺间质血管(动、静脉及淋巴管)的改变,其病理变化……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