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出租车司机为何容易患胃病 看了就知道

2016-09-08 06:13: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不管是宽阔的马路,还是狭小的闹市我们总会看到他们的身影--出租车司机。这个特殊的群特,却容易受胃病的侵害。那么,司机为何容易患胃病呢?

长期的疲劳驾驶、饮食不规律和睡眠得不到保证,使出租车司机最容易患三大职业病———高血压、胃病和腰肌劳损等骨骼肌肉损伤。这是相关医疗机构在随机抽查了400名出租车司机后得出的结论。其中胃病普遍存在。

事出有因

家住蜀山区的司机王师傅告诉段正保,他开出租车才1年多时间,就患上“胃炎”,目前已经加重成“胃溃疡”,体重从原来的85公斤,瘦成现在的70公斤,而且胃病还在逐渐加重。他现在因为种种原因,还必须继续从事开出租车的工作,有些“骑虎难下”的感觉。

不少“的哥、的姐”反映,他们用餐有“两少两化”的特点:“的哥食堂”少、用餐停车位少;饮食长期快餐化、单一化。这些已成为“的哥、的姐”们用餐的大难题。

“在大通路有两家拉面馆,一到中午或傍晚就停满出租车,影响交通安全!”曾经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这样的问题。记者在该路段发现,市民所言不虚。但是在拉面馆里,记者也听到了“的哥、的姐”们这样的抱怨:“我们也不想违章停车,但不停在这里吃饭怎么办?”

司机的胃病是逼出来的

“的哥、的姐”们为什么喜欢在拉面馆就餐?“就是图一个‘快’字,为吃个饭,有时候要吃掉一张单子(耽误客源),难啊!”出租车司机张师傅无奈地说。他告诉段正保专家,出租车司机“吃饭难”由来已久,可能花几分钟吃个饭,就吃进一张“单子”,许多司机为多赚点钱,干脆“三顿”并做“两顿”吃,有的人在中午一边开车,一边吃干粮充饥,或者吃点拉面类快餐。交通高峰做生意,生意清淡才敢去吃饭,因此胃病就喜欢光顾他们了。

蜂胶预防肠胃疾病

用大量抗生素杀灭幽门螺旋菌。但往往不能彻底清除,而且造成了肠道菌失调,也增加肝肾负担。蜂胶有良好的成膜特性,内服蜂胶后在肠胃壁上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患者肠胃壁不正常水分丢失。蜂胶的抑菌、消炎作用,促进组织再生及肠胃酶调节效应,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修复肠胃壁病变,使大便正常,预防了肠胃癌的发生。早一天服用蜂胶。肠胃就早一天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司机的胃病 胃病因素 胃病

为什么经常开车的老司机容易得胃病?送你4招,保护好肠胃!

胃病的发病率很高,身边的人乃至自己,经常会受到胃病的折磨。胃病也是会有偏爱人群的,司机群体就容易患胃病,已经成为了司机的职业病了。为什么……详细>>

现代白领为何易患胃病 这四大因素是关键

大多数人可能认为自己的胃健康的。实际上,专家指出现代人由于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强大的工作压力,大部分人的胃都处于亚健康状态。那么,哪些因素导……详细>>

哪些食物会加重胃病 预防胃病要“十戒”

胃病俨然成为当代人的主要威胁之一,如果不小心患上胃病也应当尽量保持饮食的合理性。因为有些食物会加重胃病病情,那么,有哪些食物会加重胃病呢……详细>>

有胃病怎么办 这些养好胃病事项你知道几个

养好胃病不在于一朝一夕间就能养好的,而在于平时的积累。养好胃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还是很多的,具体有什么?赶紧来瞧瞧吧。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胃病 5大原因引发胃病

人的一生中,肠胃大约要处理65吨食物,相当于12头大象的重量。胃作为人体重要器官,很容易生病。很多人都有患过胃病,而且由于病情反复发作,……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