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减肥不当或致胃下垂 试试五个运动预防胃下垂

2016-06-23 09:26:35      家庭医生在线

胃下垂其实是和人们的日常饮食息息相关的。减肥不当会导致胃下垂,饮食的不规律也只导致胃下垂的额主要原因,为什么会这样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减肥不正确胃功能易受损

有些女孩有过这样的经历,本来好好的身体在经常性的减肥、饮食不规律下,竟然出现了头晕、恶心、没有食欲、消化不良等坏现象,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原来自己患上了胃下垂。

其实,女性减肥若是过度的话,对胃部健康的损害很大,容易引起胃部功能紊乱从而导致胃下垂。有的女性为了达到瘦身的目的,更是长时间服用泻 下通便的药物,以为这样不但能减肥,还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不少女性都因此患上了胃下垂,不仅如此,身体的消化吸收功能也遭到了一定的破坏。

饮食不规律也是主因之一

除了过度减肥之外,饮食不规律也是导致胃下垂产生的主因之一。现代人因为生活不规律,工作繁忙,经常不吃早饭,中饭随便应付,晚饭时又呼朋唤友胡吃海喝,这种不规律的饮食对胃粘膜的健康不利,也易产生胃下垂。

另外,长期喝酒也会减损胃的自我修复功能,出现胃下垂。

目前正处于秋冬交替季节,不少人食欲大增,火锅、烧烤等食物大受欢迎。但对于养生来说,过度寒凉或是辛辣的食物,都对胃部健康不好,时间久了,都可能引起胃下垂。

预防胃下垂的方法

1、摆腿练习

仰卧,双腿并拢伸直并抬高约45度,先向左侧摆动,还原后再向右侧摆动,重复10次为1组。

2、抬腿练习

仰卧,双腿并拢伸直,抬高约45度,维持10秒钟,还原。重复进行,10次1组。

3、腹式呼吸练习

仰卧位,双手交叉置于腹部,体会呼吸时腹部的起伏运动,也可在腹部隆起时双手施加阻力,或在腹部放置沙袋,进行抵抗阻力的练习,增加训练效果。

4、仰卧起坐练习

仰卧位,两臂伸展过头或双手抱头,用力收腹,前屈身体尽量靠近大腿。10次1组。

5、侧卧弯腰练习

侧卧位,双下肢伸直,两手于头部两侧交叉抱头,努力使头和胸部抬离床面,还原后重复5—6次。然后换成另一方向侧卧位练习。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下垂预防措施 胃下垂原因 胃下垂

哪些人易患胃下垂?胃下垂的预防方法

哪些人会容易患上胃下垂呢?胃下垂和不良的饮食习惯等等都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由于工作或其他因素导致没有不良饮食习惯的人群就应该要学会预防胃……详细>>

胃下垂怎么办?10个运动疗法告别胃下垂

胃下垂虽然会影响人体健康,但并不是不能治愈的。胃下垂要注意科学饮食,不食用刺激性食物,健康生活,胃下垂好的几率相当大。快来看看要怎么做吧……详细>>

细嚼慢咽预防胃下垂 调理胃下垂的食疗偏方

胃下垂是胃病的一种,胃下垂的发病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胃下垂该如何进行保健呢?来看下吧。详细>>

胃下垂的原因

详细>>

三类人易胃下垂 预防胃下垂的方法

胃下垂如果不好好照顾自己,容忍让自己受到病痛的折磨。告诉你,这三种人群易患胃下垂。预防胃下垂要要怎么做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