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吃冰激凌易致胃病?你的胃还得这么养

2016-05-04 08:32: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都说病从口入,看来不无道理啊。吃油炸食品、冰激凌及辛辣食物容易导致胃病。养出健康胃有三种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三种食物最易导致胃病

1、油炸食品

像炸鸡块、炸薯条之类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这两种物质堆积在胃里就会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很难消化。

如果你已经患有胃肠炎等方面的疾病,那么尤其要注意少吃多油、多脂的油炸食品,否则会引起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反胃、腹泻等。

2、冰激凌

没有一种迅速的方法能测定你是不是乳糖不耐受,只有等你坐下来吃一大碗的冰激凌才能知道。当你腹胀、腹部绞痛、胀气时,这些身体的反应就是告诉你要远离这些富含乳制品的食物。

像冰激凌、冰棍、冰冷饮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过多,就会影响肠胃功能的正常运转,造成食物很难消化,容易损伤脾胃。吃的时候虽然美味无穷,但之后却会导致食欲下降,也会刺激脾胃,形成腹胀、腹痛的恶性循环。

3、辛辣食物

红辣椒会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有种令人讨厌的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即使你想加一些酸奶油使它变凉,你仍然能获得同样的刺激。而且,加上酸奶油之类的东西反而会遭受其他的副作用。

胃病怎么养

那么,又该如何防治胃病呢?俗话说:胃病需要“三分治七分养”,很多人都知道这一说法。饮食调养是最直接的养胃方法,也可以说是养胃的重中之重。

1、宜少宜精

每餐饮食量要少,七八分饱即可,忌暴饮暴食。食物的品种和烹饪要精细易消化,粗糙的、含粗纤维的食物不易消化,还可能刺激胃黏膜,引发胃痛、饱胀等。

2、宜温宜洁

食物温度要温暖适宜,不吃不喝冷的、冰的饮食,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也应该不吃过烫的食物。食材一定要清洗干净,烹饪食物时也应该注意清洁卫生。

3、宜鲜宜淡

食物一定要新鲜,不吃过期或放置过久的食物。烹饪食物要清淡,不吃油腻、重口味的食物,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们平时应该注意什么了吧,少吃些油炸食品、辛辣食物,这些食物我们的胃受不了的。我们应该正确饮食,少吃多餐不要增加胃的负担!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方法 易致胃病的食物 养胃

七类人群容易患胃病 这么做才能养好你的胃

胃病已经成为都市人群的健康隐患,很多人由于饮食习惯,工作性质等因素,容易受到胃病的侵害。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胃病呢?1、常吃撑族。特征:……详细>>

六种食物养好你的胃 掌握胃病饮食原则

胃病是一个居高不下的肠胃疾病,危害着我们正常的生活和健康。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养胃呢?吃哪些食物可以养胃?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秋季要如何养胃?做到这5点,你的胃会感激你!

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节奏快,而经常会出现三餐不规律的情况,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就可能会出现胃部疾病。而现在又到了秋天,天气的变凉可能会使胃部……详细>>

好胃要靠养 如何养好你的胃

胃病已经成为一种大众病,很多人不管是因为工作还是生活原因,常常因饮食不规律导致了胃病的发生。胃病是生活方式病,更是一种慢性病,这种毛病需……详细>>

胃病是吃出来的?胃病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在经济发展不断提速的过程当中,人们的生活习惯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许多人为了争取更多的工作时间,往往顾不上休息和吃饭。如果长期处于这种状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