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有什么症状表现?用药饮食不当引发胃溃疡

2016-03-31 07:20:09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社会患有消化类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因为她们的饮食都不是特别的正常,而且在日常生活当中有特别多的人,生活习惯不是特别的好,经常会有一些不良嗜好,也会导致胃溃疡的出现,接下来小编讲解一下胃溃疡的症状和胃溃疡的病因。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患者往往都会有腹痛的症状,这一点和十二指肠溃疡很像。当溃疡发生在胃体部的时候往往在上腹部中线的左侧或者是左上腹部会出现疼痛。如果溃疡发生在胃小弯高位,贲门或者是胃底部,那么患者的疼痛一般会发生在前胸的坐下方。如果胃溃疡向后把胰腺穿透时或者是溃疡发生在后壁,那么患者会有后背疼痛的症状。由此可见,胃溃疡的腹痛部位有多个地方,这点就不像十二指肠溃疡疼痛那样有一定的局限性。

胃溃疡的病因:

1、用药不当。不坚持服药,不严格遵守医嘱,频繁换服药物,或症状稍有改善立即停药,影响溃疡面愈合。

2、情绪影响。精神紧张、情绪剧烈波动、过度劳累,均对大脑皮层造成不良影响,反射性地引起胃肠粘膜的血管痉挛,粘膜缺血,不利于食物消化和影响溃疡面的愈合。

3、生活、饮食无规律。许多患者总认为治好了十二指肠溃疡就万事大吉,之后也不注意生活和饮食规律,事实因为这样而导致胃溃疡的复发率也在90%以上,如过饥、空腹时胃酸照常分泌,高浓度的胃液因无食物释稀、中和而侵蚀胃粘膜及溃疡面;过饱时加重了胃的负担。

胃溃疡的饮食:

茶 对健康人来说,饮茶是有益的,但对溃疡病患者,饮茶则有害无益。 因为茶作用于胃粘膜后,可促使胃酸分泌增多,尤其是对十二指肠溃疡患者,这种作用更为明显。胃酸分泌过多,便抵消了抗酸药物的疗效,不利于溃疡的愈合。因此,为了促进溃疡面的愈合,奉劝溃疡病患者最好是不饮茶,特别是要禁饮浓茶。 

 牛奶 牛奶鲜美可口,营养丰富,曾被认为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人的理想饮料。但最近研究发现,溃疡病人饮牛奶,可使病情加剧。 因为牛奶和啤酒一样,可以引起胃酸的大量分泌。牛奶刚入胃时,能稀释胃酸的浓度,缓和胃酸对胃、十二指肠溃疡刺激,可使上腹不适得到暂时缓解。但过片刻后,牛奶又成了胃粘膜的刺激因素,从而产生更多的胃酸,使病情进一步恶化。因此,溃疡病患者不宜饮牛奶。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病因 胃溃疡症状 胃溃疡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胃溃疡前期有什么征兆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如何饮食调节胃溃疡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全身性疾病,分为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溃疡病属于祖国医学的胃脘痛、肝胃气痛、心痛、吞酸等范畴。民……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浅析胃溃疡的体症症状

胃溃疡是指发生于贲门与幽门之间的炎性坏死性病变,它是一种慢性疾病,对人的危害是不小的,了解疾病的相关症状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病情。那么胃……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的发生症兆是什么呢

胃溃疡是指发生于贲门与幽门之间的炎性坏死性病变,以反复发作的节律性上腹痛为临床特点,常伴有嗳气、泛酸、灼热、嘈杂等感觉,甚至还有恶心、……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初期症状是什么呢

胃溃疡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胃肠疾病,伤害是很大的,它可以迫使胃脏的免疫力下降,为日后疾病复发留下了隐患,所以得了胃溃疡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