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春季大便困难有便秘咋办?

2016-02-23 10:26:17  来源:搜狐    转载

天冷的时候大家的胃口都很好,别说什么贴秋膘冬膘了,就天冷的火锅就能让人一会吃饱一会饿,忍不住就会吃多的。吃多后不舒服大概有两种比较普遍,要么消化不良拉稀,要么肠道不蠕动大便困难有便秘。今天我们要聊的话题就是春季大便困难有便秘咋办? 轻松通便就吃它们,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春季大便困难有便秘咋办? 轻松通便就吃它们

一、糙米

相比大米来讲,糙米的口感可能会稍微差一些,但是从对肠道的好处和营养价值来看,出现春季大便困难有便秘的时候,主食还是换一下,吃糙米的效果会好些。每杯糙米都含有3.5克的纤维。如果每周吃五次或更多次的大米对促进肠道蠕动有积极的意义。

二、玉米

想到玉米这会口水都想流出来了,玉米除了有它自身特别的抗氧化营养物。每根玉米或半杯玉米粒差不多含有2克纤维,想到曾经有用户咨询说,吃玉米拉出的也是整粒不消化的玉米,看来真是强大到爆的粗纤维。虽然爆米花上火,但是爆米花也同样含有高纤维,春季大便困难或者便秘的时候,玉米可不能忘记吃哦。

三、豆腐

豆腐是豆制品,豆子也是很好的粗纤维,另外豆类里面有低聚糖的成分,吃了可以增加肠道内有益菌群的数量。当然除了吃豆腐,你也可以选择更简单的方法,直接服用肠道内有益菌的粮食-奘灵水苏糖就可以了,奘灵水苏糖服用后可以增加大便的湿度水分,促进肠道自然蠕动排便,让肠中常清。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四、苹果

又到了一日一苹果疾病远离我的时段,当然在春季大便困难或者便秘的时候,依旧离不了苹果啦。苹果中除了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其含有的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对于缓解春天便秘的效果不错。

五、腰豆

腰豆因为样子像人类的肾脏而得名,红豆和腰豆的近亲一样,几乎我们吃的所有豆类都都含有丰富的纤维,蛋白质和铁。春天可以熬粥的时候放上一把腰豆,也能起到通便的效果。

(责任编辑:韩培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排便困难 春季大便困难 肠道养生

吞咽困难的检测方法有哪些? 吞咽困难有哪些并发症?

吞咽困难是一种对患者日常生活影响比较大的疾病,不仅影响了患者的日常进食,在极端情况下,还可能会因为呼吸道堵塞而产生窒息死亡的情况。因此对……详细>>

春季减肥必吃8大刮油食物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好季节,吃货们肯定不想因为美食,造就了肥肉的滋长,那么下面的八种健康食物可以推荐下,食疗的功效不容小觑,十全十美好身材可……详细>>

大便不成形怎么办

正常的大便,应该像香蕉一样的金黄色。大便不成形、排便次数过多,其实都是疾病的反应。大便不成形怎么办?详细>>

婴儿不大便怎么办

小儿几天不大便不需要过于紧张,一般认为几天不大便就是便秘,但新生儿几天不大便很正常也很常见,不用担心。详细>>

春季排毒必吃四种菜

春天是一个疏肝排毒的季节,因为冬季长期的高脂高热量饮食使人体积聚了大量的“毒素”,适当吃些应季蔬果能够清脂排毒、润肠通便,让整个人舒爽起……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