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吃冬枣好处多多

2015-11-17 21:52:2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恰逢北方冬枣成熟的季节,冬枣甜甜脆脆的,很多宝宝喜欢都吃,但是也有不少家长担心冬枣吃多了对孩子肠胃有影响。对此儿童保健专家表示,幼儿吃冬枣不会导致消化不良,但是不能多吃,食用时也要注意一些禁忌。

宝宝吃冬枣,好处多多:

冬枣不仅甘甜清脆、皮薄多汁,而且营养丰富。宝宝吃冬枣,可以补充很多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维生素P,还可以补充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还有调节免疫力、防治心血管病、解毒保肝等作用。

最值得一提的是,冬枣的维C含量特别丰富。一般提到“维C之王”,我们多半会想到猕猴桃,但其实,鲜枣的维C含量比猕猴桃高很多。每100克果肉维生素C含量高达380-600毫克(维生素C补充剂所能提供的维生素C一般为60毫克),是苹果的70倍,柑橘的16倍。

最合适幼儿的冬枣吃法——蒸冬枣

冬枣洗净,放入蒸锅中,大火蒸30分钟(蒸掉多余的水分,这样有利于保存);晾晒至七八成干(大概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用水清洗一下,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红糖搅拌均匀,放入蒸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

冬季忌和以下食物同食:

1、忌与维生素K同食

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治疗作用降低。含维生素K丰富的食物有:牛肝、鱼肝油、蛋黄、乳酪、海藻等。

2、忌与黄瓜萝卜同食

萝卜会有抗坏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

3、忌与动物肝脏同食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4、忌与退热药同食

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肠胃炎健脾胃 夏天吃姜好处多多

古人言“冬吃萝卜,下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姜不仅仅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调味品,还对疾病的治疗有良好的功效。尤其是这个夏季,吃姜还能养生、……详细>>

什么是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不属于疾病,它是某些疾病所表现出现的一种病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在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持续性的不适。由于宝宝还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身……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办 给宝宝吃什么好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哪些方法可以治疗宝宝消化不良?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10种治疗宝宝消化不良的方法。一、进餐时应保持轻松的心情,不要匆促进……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8种食物助宝宝消化好

现在许多家长喜欢给宝宝吃很多营养素,但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那么你知道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宝宝消化不良应……详细>>

7种美食可缓解宝宝消化不良

儿童时期是人的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需要非常充足的营养,如果儿童消化不良就会直接影响营养的吸收,从而影响孩子的发育。引起消化不良的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