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肚子饿了就胃疼怎么回事?小心是十二指肠球部溃疡

2016-11-01 07:28: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胃疼就很常见,而且有一些人是饿了就胃疼,此时吃上一些东西就能得到缓解,所以很多人对此并不以为然,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这可能是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表现。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的症状时,我们应意识到有发生疾病的可能,不要对它们视而不见,不然是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给自己增加痛苦的,有的人可能会发现自己一饿了就胃疼,这是怎么回事呢?

有些人肚子一饿就会感到胃部疼痛或灼热,此时若吃些饼干、馒头等,胃痛等不适就会马上缓解。因此,有些人就把这种饥饿性胃部不适称为“馋病”,其实,这种饥饿性胃痛往往是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典型临床表现,应予以高度重视。

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溃疡病,其临床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饥饿性胃痛,患者常在每次饭前疼痛发作,半夜里也常因胃中空虚而痛醒,不得不半夜起床吃些东西充“饥”,才能安然入睡。究其原因,人在饥饿时,空虚的胃内分泌大量胃液,因没有与食物混合而直接进入十二指肠,假如十二指肠球部存在溃疡的话,那么,这些胃酸就可刺激溃疡的创面而引起阵阵疼痛。如果此时吃一些食物或抗酸剂等,就可中和胃内大量的胃酸,减轻对溃疡面的刺激,胃痛等不适症状就会立即消失。

通过上述介绍,我们知道饿了就胃疼很有可能是由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引起的,而这种疾病不经治疗是不可能自己好转的。

温馨提示:如果平时大家在生活中发现自己有饥饿性胃疼的毛病,那可不能掉以轻心,正确的态度应是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做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回事 肚子饿了就胃疼

胃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胃疼?

胃痛也叫胃脘痛,很多因素都会引起胃痛,比如在饮食不当食用了生冷刺激的食物后,或者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时就会引起胃痛。通常胃痛的同时还会伴有恶……详细>>

胃晚上疼是怎么回事?胃疼胸口也疼怎么回事?

胃是人体最重要的消化器官,承担非常重要的生理功能。但以目前的社会环境来看,很多人饮食习惯、生活习惯都非常不健康。因此,很多人都有或轻或重……详细>>

胃疼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

胃疼其实就是在提示我们胃部出现问题了,可能是患了一些胃部疾病,此时千万不能大意,要去医院做检查,毕竟导致胃疼的原因还是比较复杂的,为此家……详细>>

肚子疼怎么回事 肚子疼暗藏的6种隐患

肚子疼,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肚子疼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肚子疼的六种健康隐患。 详细>>

肚子疼腰酸怎么回事

肚子疼腰酸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症状,如果您在平时的生活中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就要注意了,应该及时的去检查,很有可能是盆腔炎引起的,现在盆腔炎……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