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主要症状及危害

2015-04-24 14:57:57  来源:康路网    转载

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饮食不规律、吸烟饮酒等都会导致胃溃疡的发生。消化性溃疡危害很大,如不及时治疗会转为癌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胃溃疡的症状及危害。

胃溃疡的症状及危害

胃溃疡的症状

胃溃疡主要的症状常见为肠胃不适、上腹部疼痛。此外常伴有泛酸、嗳气、上腹胀等症状。

上腹部疼痛,位于剑突(心窝)下或上腹部中线周围,呈烧灼性、啮咬性或饥饿性钝痛、胀痛或隐痛。但有时也仅局限于胸腔下部。疼痛发生后会持续半小时到三小时。一阵阵的疼痛时发时消,经过历时数周的间歇性疼痛后,会出现一段短暂的无痛期。这种疼痛与饮食有关,常因饥饿、服药、酸性食物或饮料而诱发。疼痛可以因进食、饮水、服用碱性食物(如馒头)而缓解。其他可能症状是烧心、吐酸水、嗳气、食欲丧失、体重减轻、贫血、偶尔呕吐,呕吐后就会使疼痛缓和下来,黑色或柏油样大便。

胃溃疡危害:十个胃溃疡,一个会癌变

胃溃疡给人带来的危害绝对不是简单的痛,胃溃疡更大的危害在于威胁生命,无论是幽门梗阻还是胃穿孔,或者是癌变,胃溃疡危害都是大大的!

1、痛不欲生:胃溃疡患者在吃饭1-2个小时后,痛楚就会纷至沓来,死活地蹂躏你,也许只是隐隐作痛,但也足够让你寝食难安了。而严重胃溃疡患者更遭殃,你根本无法预测胃何时会痛,何时不痛,而且严重胃溃疡常常痛起来没有尽头,只能等它作罢。

2、导致胃穿孔:胃溃疡非常容易导致胃穿孔,而胃穿孔则会导致轻微出血或者大出血,如果大出血就会导致胃溃疡患者休克甚至死亡,病情会变得危急。

3、引起癌变: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胃溃疡经久不治可导致胃粘膜受损甚至消失,癌变率最高可达10%,也就是说,如未得到有效治疗,十个胃溃疡患者就有一个恶化成癌的可能。因此及时治疗胃溃疡是非常重要的,等胃溃疡恶化到癌变的地步,就后悔莫及了。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的症状:浅析胃溃疡的体症症状

胃溃疡是指发生于贲门与幽门之间的炎性坏死性病变,它是一种慢性疾病,对人的危害是不小的,了解疾病的相关症状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病情。那么胃……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胃溃疡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病,也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疾病,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胃出血,穿孔,严重者更会导致癌变等,那么胃溃疡的常见症……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

胃溃疡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病,也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疾病,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胃出血,穿孔,严重者更会导致癌变等,那么胃溃疡的常见症……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恶化症状是怎样的呢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病,治愈较为容易但易复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养避免恶化。那么胃溃疡恶化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初期症状是什么呢

胃溃疡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胃肠疾病,伤害是很大的,它可以迫使胃脏的免疫力下降,为日后疾病复发留下了隐患,所以得了胃溃疡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