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腹部减肥方法有哪些?多做运动更健康

2014-06-16 07:04:25      家庭医生在线

腹部减肥的方法有哪些呢?这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腹部减肥主要是将腹部的赘肉减掉。减掉腹部赘肉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来使腹部的赘肉减下去。初夏来临,肚子裸露的机会越来越多了。但是肚子上有赘肉的胖mm可烦恼了,瘦肚子是如此困难的一件事。到底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最有效呢?瘦肚子是许多爱美MM的终身功课,只要你有一段时间没有锻炼“肚子”,那么它就会“厚积厚发”。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运动、饮食、按摩三大最有效的减肚子上的赘肉的方法。

什么运动瘦肚子

运动减肥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之一,那么,什么运动减肚子上的赘肉呢?看看以下五种时尚小运动,轻松瘦肚子。

瘦肚子动作一:瘦肚子走为上计

放弃出门就上出租车的习惯,30分钟内的路程统统改为步行。这个方法的关键是要屏住呼吸疾走,用力缩小腹,刚开始可能只能坚持10秒,多次练习后就能坚持较长时间,一个月就可以明显见效。

瘦肚子动作二:跳绳跳掉肚子

动作协调的上下跳跃动作能令腹部肌肉充分伸展,每天坚持5分钟,小腹赘肉去无踪。

瘦肚子动作三:腹式呼吸缩紧肚皮

想减肥的人应该尝试腹式呼吸法。其方法很简单:吸气时,肚皮涨起;呼气时,肚皮缩紧。

瘦肚子动作四:当优雅芭蕾舞者

芭蕾挺胸收腹的要求令微凸的小腹无所遁形,每天坚持15分钟的芭蕾姿势,不但能让松懈的小腹消失,还可以让你的姿态更挺拔!

瘦肚子动作五:当拉丁辣妈

拉丁舞动作强调髋部的摆动,因此对于腰腹部的锻炼有超强功效,坚持一个星期去跳两次拉丁舞,慢慢你的小肚腩就变成结实的线条了。

吃什么水果瘦腰?

1、吃苹果瘦肚子

早在好几年前,就有人为苹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方案来,还曾经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瘦身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吸收,此外苹果的钾质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慢慢的咀嚼有点硬度的苹果,将成分释放出来,不仅有饱足感,而且它的卡路里热量也不高。

2、吃香蕉瘦肚子

便便出不来的女生都会被建议,吃香蕉试试看吧!因为香蕉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维他命A,钾质等,所以有很棒的整肠、强化肌肉、利尿软便功能。对于常便秘、肌肤干燥的美眉而言,这是款又瘦又美的水果!此外以糖质为主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后可以马上消化,迅速补充体力。而且香蕉很有饱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果腹,而且热量卡路里颇低的,可别因它甜滋滋的就以为他不利减肥。

3、吃柠檬瘦肚子

柠檬的酸味是以柠檬酸为主,柠檬酸是促进热量代谢过程中的必参与物质,而且也有消除疲劳的功能。柠檬的维他命C含量也是众所皆知的多,美眉们通常将它拿来美白肌肤,它促进肠子蠕动的功能也常被减肥中的人作为辅助饮食用。

最有效的按摩瘦肚子方法:

首先排空大小便,放松仰卧在床上,先用湿毛巾在腹部热敷数分钟或购买市面上口碑良好的减肥霜抹在腹部,以手掌心紧贴腹部稍微用力按压,并以顺时针方向,由下往上推按,直到减肥霜完全吸收。

长期坚持腹部按摩,可增强胃的消化功能,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久坐者每隔1-2小时站起身活动活动,按摩按摩,对健康大有好处。

具体的按摩方式如下:

1、手摩:坐姿,以左手叉腰(拇指在前,四指在后),右手从胃部开始向左下方搓揉,经小腹、右腹还原于胃部为一次,共按摩36次。

然后,以右手叉腰,左手按摩36次,方法同上,方向相反。按摩时自然放松,轻重适度,过饱、过饥、极度疲乏或情绪不稳定时都不宜进行按摩。

2、气摩:就是采用腹式呼吸法,用气按摩腹部。吸气时小腹徐徐鼓起(膈膜必随之而起),呼气时小腹慢慢收回。行、立、坐、卧,随时随地均可练习。

通过腹部的一起一伏,可以达到按摩内脏的作用,增强胃肠的蠕动功能,避免消化不良和便秘的发生。

日常注意

1、食用健康食品:酸奶与发酵的牛奶能激活消化必须的物质,有助于改善肠道微生物系统,从而防止腹部隆起。

2、少喝带气饮品和少嚼香口胶:喝带气饮品或嚼香口胶时,会吞食很多空气,特别是香口胶中含有的多元醇,不会被小肠消化。

3、走路、喝水、按摩:走路及喝水有利腹部扁平。同时可以每天在腹部做环行按摩。

4、进食时消除紧张感:吃饭时姿势要端正,慢慢吃,环境要安静,咀嚼要够充分。

5、食物要煮熟:时尚烹饪是半生不熟,这导致淀粉无法被摧毁,大多数蔬菜与谷物中的淀粉糖聚集于大肠,产生二氧化碳,导致腹部隆起。

6、吃饭要慢:吃饭的时候要慢,不要大口大口的猛吃,要细嚼慢咽。不断地咀嚼食物就可以让胃部很好的消化掉食物,适当的减少身体里的气体,助消化,让脂肪更少的囤积在腹部。

7、盐按摩:盐中含有很高的钠,可以消除人体多余的水分。在洗澡的时候用适量热水泡盐,然后涂抹在小腹上进行按摩,这样可以更好地加速腹部血液循环,更快速的燃烧脂肪。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士腹部减肥方法

男士腹部减肥方法?每天朝九晚五坐在工作桌前,缺乏运动及午餐后便坐着工作的人士,其腹部最容易出现“肚腩”,由其是男士,发胖一般从肚子开始……详细>>

男士腹部如何瘦?看男士腹部减肥方法

现在高强度的生活使很多男性朋友疏于锻炼,每天坐在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每晚的应酬更是高热量、高脂肪的大量摄入,不知不觉间肚子越来越大,不但……详细>>

瘦腹部的方法有哪些 细数瘦腰小妙招

很多上班族一坐就是一整天,且疏于运动,小腹和肚子的赘肉会越积越多,这里的脂肪因距离心脏较近,又最容易被动员出来进入血液循环造成危害,是名……详细>>

减腹部肥肉的方法有哪些?按摩是最佳方法

减腹部肥肉的方法有哪些?怎么可以快速有效的瘦肚子呢?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爱美的美女都知道腰部是平常极难活动到的部位,容易积存脂肪。家……详细>>

腹部如何减肥?看腹部神奇减肥法

腹部如何减肥?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肚子是最容易暴露身材的问题,那应该腹部应该如何减肥呢?腹部减肥是指腹部肥胖采用的一种或多种减肥方法……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