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饭后恶心呕吐的原因 你知多少

2014-08-01 13:35:55      家庭医生在线

  饭后恶心是不少人存在的现象,一般吃完后就肚子就开始不舒服,总是想恶心呕吐,甚至很多人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严重的胃部疾病,而胡乱猜想,专家表示面对饭后恶心的现象,正确的做法就是找到恶心的原因并且积极的进行护理和治疗。那么,饭后恶心是什么原因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饭后恶心呕吐的原因 你知多少?

  原因一:可能是肠躁症,有的人在吃早餐时也会想吐,但吃完后就会好一点。肠燥症病人的典型表现就是排便的困难,正因如此,积蓄在胃肠道的食物会越来越多,于是患者会感到很难受,觉得恶心,想吐。

  原因二:胃病,其实恶心是一种主观感觉,是想将胃内容物经口吐出,通常是呕吐的前驱症状,这种感觉主要是在咽喉部和上腹部。急慢性胃炎、胃溃疡等都容易引起呕吐是指胃内容物经过食道从口中排除的现象。当某些刺激性事物经入胃内时,人体就可以通过呕吐将这些物质排除,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引起呕吐的原因很多。因为胃病引起的呕吐通常先会出现恶心。

  原因三:因为感冒所以身体不适所引发的想吐。如果是胃肠型的感冒就容易引起恶心想吐,也就是是感冒引起的肠胃不适,胃口不好,东西吃少了,胃酸分泌多了,就会感觉恶心,想吐。

  原因四、可能是肠躁症,有的人在吃早餐时也会想吐,但吃完后就会好一点。肠燥症病人的典型表现就是排便的困难,正因如此,积蓄在胃肠道的食物会越来越多,于是患者会感到很难受,觉得恶心,想吐。

  如果都不是以上原因的话,那么引起您吃完饭后恶心想吐的原因就另当别论了,这是,建议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

  【温馨提醒】:通过以上专家所讲述的,想必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吧!需要注意的是,引起饭后恶心的原因是很多的,出现这些现象一定要高度的重视,尽早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科学的治疗,不要盲目的判断和用药,这样反而导致很多的副作用,伤害自身的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恶心呕吐不一定是肠胃问题 还要警惕这4大诱因!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恶心想吐的症状。这个症状十分常见,人们通常都会认为是肠胃有了问题,才导致这个症状。这个想法是没错的,肠胃不……详细>>

尿毒症恶心呕吐怎么办

尿毒症恶心呕吐怎么办?恶心呕吐是尿毒症患者常见的症状表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怎么才能缓解尿毒症患者恶心呕吐的痛苦呢?详细>>

经常恶心呕吐并不简单,小心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恶心呕吐的情况,人们势必会想到消化问题。人们恶心呕吐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大脑中枢神经刺激所引起的,除了和消化系统疾病有关之……详细>>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详细>>

老人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或是脑出血

老人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或是脑出血!曾经有这样一个案例,家住在北京四合院的60多岁张大爷吃完午饭后,看见邻居在搬家,于是好心的去帮助。没想……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