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数数出现的症状 看清自己的右下腹痛

2014-05-25 03:04:0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右下腹痛的诱因有很多,其表现的症状也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阑尾炎。阑尾炎是外科常见病,居各种急腹症的首位。转移性右下腹痛及阑尾点压痛、反跳痛为其常见临床表现,但是急性阑尾炎的病情变化多端,因此对每一具体病例都应认真对待,详尽询问病史,仔细检查,这样才能准确诊断,早期手术,所以要多些了解临床表现。

1、急性肠胃炎:大多是由于吃到不洁食物所引起之食物中毒等,通常会伴有严重的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

2、急性阑尾炎:俗称盲肠炎,任何年龄层都有可能罹患,但好发于20~40岁之间。大多数患者是由上腹痛转移到右下腹痛,其疼痛感约在4~6小时达到高峰,此时甚至会因为咳嗽或移动身体而让疼痛加剧。

3、溃疡穿孔:突发性上腹剧痛是典型症状,其它还包括了腹胀、恶心、呕吐、发烧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出现严重腹膜炎。

4、急性胆囊炎:疼痛通常发生于饭后或半夜,位置在右上腹部或上腹部,有时疼痛会传到右侧肩膀或肩胛部,并且合并发烧、呕吐、黄疸等现象。

5、急性胰脏炎:常见症状为剧烈而持续的上腹部或左上腹疼痛(有时疼痛会延伸到背部)、恶心呕吐、发烧,当身体向前弯时 ,疼痛会稍微缓和。

6、肠阻塞:突发性上腹剧痛是典型症状,且还有腹胀、恶心、严重呕吐等其它症状,常见原因包括了大便阻塞、肠癌阻塞、肠扭转等,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败血症、穿孔等并发症。

(责任编辑:余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下腹痛的原因是什么

右下腹痛的原因是什么?引起右下腹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较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详细>>

治疗高危风险的右下腹痛刻不容缓

针对右下腹痛多是急性阑尾炎,对此单纯性急性阑尾炎采用非手术疗法,多数病人可治愈,但遗有慢性炎症或管腔狭小者易于复发,所以急性阑尾炎一旦诊……详细>>

预防右下腹痛 对不同诱因进攻

因为引起右下腹痛的病因有很多,所以相应的检查鉴别工程也是很重要的,同时还应该积极对相应的病因诱发进行预防,发生症状难以忍受时应当到医院就……详细>>

右下腹痛是大病 一步弄懂其病因

腹痛是临床上常见的症状之一。但因为腹痛大多是偶发性的,导致患者经常会容易掉以轻心。腹部脏器所在位置的约略区分方式。其中右下有盲肠、阑尾、……详细>>

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保健中注意右下腹痛

为引起右下腹痛的病因有很多,所以积极对相应的病因诱发进行预防,发生症状难以忍受时应当到医院就诊。而在食疗和保健方面的要点也是有很多的,首……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