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如何预防肠道病毒71型

2014-05-20 20:17: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如何预防肠道病毒71型?

  1、注意卫生,远离病毒

  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卫生,杜绝传染源。教育孩童、学生自幼养成卫生习惯,改掉吮手指的习惯,远离垃圾及不洁环境;养成游戏后、饭前、便后一定彻底洗手的习惯。大人感染后没有症状,成为隐性传染源,更危险。因为此病毒一般来说并不没特殊的治疗药物,而且还会并发其它症状。特别是肠病毒流行高峰期(6~9月),家长更要多多注意,防治肠病毒必须由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着手,除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正确洗手,注意饮食及饮水必须煮熟及煮沸。

  2、保证公共场所的卫生条件符合要求

  对幼托机构的环境及玩具、公共游泳池等必须严格消毒。

  3、防止病毒通过口传染。儿童和成人都可能感染,因为此病毒是通过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的食物和物品密切接触传播。

  4、隔离患者

  一发现有此病的症状,例如发现手足口征候的孩子,应将其与其他孩子隔离,且用具、玩具等要分开,马上送医院隔离治疗。

  5、健全疫情报告制度。

  凡出现发热、感冒或呼吸道症状,或发现手足口疱疹皮疹病儿,应速去医院就诊。

  6、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病毒

  提高提高人体免疫力和做好预防措施一样重要,这是比较根本的措施。日常生活中多吃些水果。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病毒71型的感染

肠道病毒一般是以数字命名的,排列顺序代表着其发现的先后次序。肠道病毒71型是引起婴幼儿手足口病(hand - foot and mout……详细>>

肠道病毒ev71

详细>>

如何预防新型病毒性肠胃炎

新的病毒性肠胃炎正在蔓延?近日,不少东莞市民的朋友圈都在传诺如病毒的消息,让人忧心忡忡。记者1月6日从东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诺如病毒并不……详细>>

疹胆碱能型荨麻疹如何预防

疹胆碱能型荨麻疹如何预防?疹胆碱能型荨麻疹是荨麻疹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类型,导致该病的病因是很多,尤其是生活中不少的因素都是该病的过敏原,……详细>>

胃肠型感冒期间该如何饮食?小儿胃肠型感冒要如何护理?

胃肠型感冒是一种常见的感冒类型,患病者不仅会出现普通感冒的症状,还会引起一些胃肠道不适的症状。每当我们患病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吃药来缓……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