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急性肠炎怎么办

2014-05-20 20:03: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急性肠炎怎么办?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常常伴有恶心,呕吐,发烧,腹泻等症状。急性肠胃炎有好几种,大多数发病原因是由于饮食不当,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或者吃了生的食物而引起的。在日常生活中患有急性肠胃炎应该怎样缓解调理?八个中医食疗方有助迅速缓解症状。

  1、准备1000克到1500克的新鲜莲藕,然后先煮些开水,将莲藕烫一下,接着再捣碎,然后去莲藕汁,与开水冲服,每天服用2次。另外还可取500克去节的新鲜莲藕与50克生姜一起榨汁,然后开水冲服。

  2、准备60克粳米,5克砂仁细末,首先把粳米洗净,然后加水煮成粥,接着再把砂仁细末加入到粥中,然后继续再煮1到2小时即可,在早上和晚上服用。

  3、准备100克新鲜土豆,10克生姜,30毫升鲜橙汁,将土豆和生姜都榨汁,然后再和鲜橙汁调和,然后用杯子装起,再将杯子放置在热水中烫热即可饮用,每天饮用30毫升。

  4、准备750克玉米心,6克黄柏,6克干姜,将所有材料研磨成细末,用温水送服,每天3次,每次3克。

  5、准备3克绿茶,3克干姜丝,然后将两者放一起,用热水冲泡,盖上盖焖30分钟即可。

  6、准备60克白扁豆、60克藿香叶,将白扁豆稍微炒一下,然后研磨成粉末,把藿香叶晒干,同样研磨,再把它们混合,每次取10克用姜汤送服,一天4到5次。

  7、准备30克车前子,适量粳米稀饭汤,将车前子用纱布包住,然后加500毫升水,煎煮剩下300毫升,取汁液与粳米粥混合服用。

  8、准备适量葱白,然后将其捣碎,炒熟之后放在肚脐部位,再用胶布固定暖肚脐,每天进行1到2次,坚持进行数天。

  在生活中如果得了急性肠胃炎我们可以通过以上介绍的食疗方子来调理,但是如果急性肠胃炎比较严重,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院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及时的做出治疗。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肠炎怎么办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适就容易发病。详细>>

急性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肠炎9大病因

急性肠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肠道疾病,发病通常很急,而且发病原因也有很多,那么你知道急性肠炎的发病原因到底是哪些吗?详细>>

急性肠炎的治疗误区

急性肠炎的治疗误区是需要了解的,正确把握治疗误区能够避免疾病造成的不必要麻烦,专家指出想要正确的治疗,一定要先把握疾病症状,而且一定要……详细>>

急性肠炎西医药治疗

急性肠炎是一种常见的胃肠道疾病,常常伴有恶心,呕吐,发烧,腹泻等症状。急性肠胃炎有好几种,大多数发病原因是由于饮食不当,吃了不干净的食……详细>>

急性肠炎的引发因素

分析急性肠炎病因,对因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通常急性胃肠炎病因有很多,如下便是专家对急性胃肠炎病因做出的分析,看看急性胃肠炎病因是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