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肠炎是什么病

2014-05-20 15:57:2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肠炎是什么病?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粘液便或水样便。那么慢性肠炎的病因是什么?

  慢性肠炎的病因

  1、慢性肠道细菌感染性疾病:如慢性细菌性痢疾、溃疡型肠结核、沙门氏菌感染、肠道菌群失调。

  2、肠寄生虫病:如慢性阿米巴痢疾、慢性血吸虫病、肠鞭毛虫病、结肠小袋纤毛虫病、肠道蠕虫病等。

  3、非细菌性炎症:如克降氏病、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肠炎、结肠憩室炎、结肠息肉并发结肠炎等。

  4、肠肿瘤:如结肠癌、直肠癌、小肠恶性淋巴瘤。

  5、胃原性慢性腹泻: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癌晚期、胃空肠吻合术后。

  6、胰原性慢性腹泻:如慢性胰腺炎、胰腺癌晚期。

  7、肝、胆道疾病所致慢性腹泻。

  8、内分泌、代谢障碍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糖尿病。

  9、尿毒症、糙皮病、放射性肠炎、硬皮病。

  10、痉挛性结肠(过敏性结肠炎)、神经精神性腹泻。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是什么病

肠炎是什么病?肠炎是细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虫等引起的小肠炎和结肠炎。临床表现主要有腹痛、腹泻、稀水便或黏液脓血便。部分病人可有发热及里急……详细>>

肠炎是什么病

肠炎是什么病?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详细>>

肠炎发烧的原因是什么?肠炎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肠炎是一类肠道疾病的总称,并不是指单一的疾病,肠炎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不同类型的肠炎有不同的发病原因,临床上对肠炎的治疗,首先需要查清……详细>>

急性胃肠炎的病因是什么?

急性胃肠炎是胃肠粘膜的急性炎症,临床表现主要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本病常见于夏秋季,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详细>>

十二指肠炎的病因是什么?

十二指肠炎是指十二指肠的炎症,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者也称非特异性十二指肠炎。本病临床症状缺乏特征性,主要表现为上腹部疼痛、恶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