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腹胀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便秘肝硬化胃癌低血压肠梗阻

腹胀屁多是怎么回事

2014-05-20 09:41:5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腹胀屁多是怎么回事?腹胀是常见的一种胃部不适症状,也叫消化系统症状。腹胀屁多是腹胀的伴随症状之一。那么腹胀屁多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应该怎么预防呢?

  1、腹胀屁多的原因

  (1)可能是消化能力异常的问题。

  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消化道饮食的积聚所致的腹胀放屁较多。可以给孩子服用保和丸和大山楂丸,健胃消食,开胃化积。

  (2)可能是饮食结构不合理。

  如果宝宝摄入高能量、高营养、高吸收的物质过多,而且粗纤维食物摄入过少,导致排便次数减少或无规律,就有可能会腹胀屁多。如果是这样情况的话,只要调节宝宝的饮食结构就可以了。

  (3)胃肠道疾病的影响。

  如果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胃扩张及幽门梗阻等胃部疾病的话,也可能会导致腹胀屁多。

  2、怎么预防腹胀屁多

  (1)应避免让宝宝进食含气的食物,例如蛋奶类,打起泡沫的奶油、打起泡沫的加糖蛋白,还有汽水。

  (2)应避免让宝宝吃容易产气的食物。易产气的食物有萝卜、洋葱、卷心菜、豆类、白薯、蜂蜜、韭菜、生葱、生蒜、生苤蓝、芹菜等。吃萝卜胀气是因为萝卜含辛辣的硫化物,在肠道酵解后产生的硫化氢和硫醇,抑制二氧化碳吸收。

  (3)平时应该让宝宝避免喝碳酸饮料,如果宝宝实在喜欢喝,最好不要用吸管喝饮料,因为这样会在无形中增加气体的摄入。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腹胀痛屁多是怎么回事?2款食疗方来缓解!

引起小腹胀痛并且屁多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暴饮暴食、过度紧张或者情绪不良等。虽然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但是会加重人们心理上的负担。详细>>

饭后腹胀是怎么回事?腹胀屁多是什么原因?

腹胀就是指肚子有异常发胀的感觉,是主观的一种感受, 是消化系统疾病常见的一种症状,常常会伴有腹泻、嗳气、呕吐等。引起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可……详细>>

总感觉腹胀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对于老年人和小孩子来说腹部胀气是常见的消化问题,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相对来说更加薄弱,很多来自外界的一些因素都会导致腹胀问题的出现。因为每……详细>>

经常腹胀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个坏习惯导致

腹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当身体摄取过多食物时如果消化不了就会让肠胃有腹胀的现象,偶尔出现腹胀并不能代表什么,也不用过于担心,但要注意如……详细>>

腹胀消化不良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种饮食因素在作怪

腹胀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它一般不会引起多么严重的疾病,并且在腹胀一段时间后都会有所缓解。但是腹胀给人带来不舒服的感觉却是真实的,并且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