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大便黑色怎么回事

2014-05-20 09:01:5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大便黑色怎么回事?小儿不正常的大便有:

  1、大便次数增多,呈稀水样或鸡蛋汤样,或有粘液及泡沫,有腥臭味,这提示小儿发生腹泻。

  2、大便次数减少,排便时小儿哭闹、费劲,粪便干硬,甚至表面带血,这提示有便秘发生。

  3、大便为白陶土样,提示小儿有胆道梗阻病症,如先天性胆道闭锁。

  4、大便为黑色柏油样,提示小儿可能有上消化道出血。但小儿服铁剂或吃含铁多的食物也可出现黑便,如吃血豆腐。

  5、大便为红色,提示有下消化道出血,常见的便中带血丝,多是由肛裂,痔疮或直肠息肉引起。

  6、大便为绿色稀水样,但小儿一般状态好,提示有饥饿性腹泻,需增加奶量。如一般状态差,伴有发热、呕吐等,提示肠道内有炎症。

  7、大便为果酱样,注意肠套迭的发生。

  8、大便为高梁米水样便,注意坏死性肠炎的发生。

  9、大便为鸡蛋清样的粘液便,或伴有脓血便,提示有发生痢疾的可能。

  总之,出现上述情况中的每一种情况,家长都要留好大便后到医院就诊,以免到医院后医生让验便,小儿又不便,家长干着急没办法,以致延误病情的诊治。如果发现宝宝大便不正常,千万不要随意给宝宝吃药,一定要带宝宝去医院,通过医生的确诊以后,再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黑色是怎么回事

大便黑色是怎么回事?很多人看到自己大便是黑色的,都会有一种恐惧害怕的心理,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大便黑色的呢,专家建议大家发现大便黑色不用怕……详细>>

新生儿大便黑色怎么办

妈妈们都在问:“新生儿大便黑色怎么办?有问题吗?”不用着急,我们现在就为你解答。详细>>

为什么大便黑色不成形

为什么大便黑色不成形?肛肠专家叮嘱,大便的颜色、质地、形状等是最能反映一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的,其中大便黑色不成形,大便干燥,大便糖稀,大便……详细>>

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

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都说大便会反映人体的健康情况,那么,发现大便是黑色的,或大便发黑,是预示着什么呢?大便黑色是什么原因,需要从多方面检……详细>>

大便黑色的与肝病有关吗

大便黑色的,是怎么回事?与肝病有关吗?下面,我们来看一个问诊案例。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