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宝宝呕吐怎么办

2014-05-20 00:41:5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宝宝呕吐怎么办?新生儿呕吐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因此,当宝宝呕吐时,首先要搞清楚引起呕吐的原因,针对不同的原因给予不同的处理。

  最多见的是由于喂养不当而出现的漾奶或呕吐,对此要科学喂养和加强护理。如母亲在孕期要注意乳房护理,有奶头凹陷者要逐渐将奶头提拉出来,以便于宝宝出生后吸奶;用奶瓶喂奶时要注意橡皮奶头孔眼不要过大,防止吸奶过急、过冲;喂奶次数不要过多或喂奶量过大;喂奶前不要让宝宝过于哭闹;不要吸吮带眼的假奶头;喂奶时要使奶瓶中的奶水充满奶头。做到这些可以防止宝宝胃内吸入过多的空气而致呕吐。

  此外,喂奶后不要过早地翻动宝宝,最好把宝宝竖起来,轻轻拍打背部,使他打出几个“饱嗝“后,再放回床上,这样宝宝就不容易发生呕吐了。容易呕吐的孩子最好喂奶后,将他的床头抬高一些,头侧位睡,防止呕吐时发生窒息或引起吸人性肺炎。

  出现的生理性呕吐,不需要特殊治疗,只需合理喂养和加强护理,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和胃肠功能逐渐完善就会慢慢好转。

  如果您的宝宝生后24小时就开始呕吐,或吃后就吐,量较多,甚至呈喷射状呕吐,或者除呕吐外还伴有其它异常的症状体征,这表明您的宝宝是因生病而引起的呕吐(病理性呕吐),应及早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呕吐拉肚子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宝宝吃的好,才能够健康成长,孩子的健康快乐是天下父母最大的心愿,因此宝宝出现饮食和健康问题最着急的也是父母,比如宝宝上吐下……详细>>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新晋妈妈在照顾刚出生的宝宝时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时甚至手忙脚乱,慌不择路。宝宝呕吐、腹泻也不知是哪些原因,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婴……详细>>

宝宝呕吐腹泻发烧

详细>>

宝宝呕吐腹泻发烧

不少婴幼儿都可能出现过腹泻,小儿腹泻主要是由病毒、细菌、食物毒素或化学性毒物、肠过敏、药物作用等原因造成的。据显示,80%的婴幼儿腹泻两……详细>>

宝宝腹泻呕吐怎么办

宝宝腹泻呕吐怎么办?宝宝腹泻时,妈妈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做对症治疗,不擅自给宝宝滥服药物。抗菌药物使用不当,反而会杀死肠道内的“好”细菌,……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