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大便拉血必须对症治疗

2014-05-19 03:18:0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大便拉血预示着有消化道疾病,也可能涉及全身各器官系统。便血网专家指出,出现便血,则90%以上的可能是消化道出现异常引起的,忽视便血,就会使疾病失去最佳治疗时期。

大便拉血怎么办?肛门出血的原因

有很多原因导致肛门出血,比如痔疮(多以内痔出血),肛裂,肠息肉和肠道肿瘤等均有肛门出血的现象。痔的出血血常见是鲜红的,不与粪便相混而附于粪块表面;也可表现为大便前后的滴血,严重的是喷射状,多在大便秘结时发生;肛裂的出血量较少,多数在便纸上发现;大便时可伴有肛门剧痛,以至患者不敢大便;息肉的出血大便时无不适感,粪质正常,血常附于粪块表面;大肠癌的出血表现为持续性,慢性带粘液血便,与粪便混在一起,便意频频,有时只解出一些血或粘液而无粪便。

以下是总结的几个常见肛门出血的原因

①少量鲜血伴大量粘、脓液或果酱色血便、并伴发热、腹痛,应考虑细菌性痢疾和阿米巴痢疾的可能。

②服了损伤胃粘膜的药物,大量饮酒或有应激病史。应考虑糜烂出性血胃炎的可能性。

③有慢性上腹痛的病史,特别在出血前疼痛加剧,而出血后疼痛反而减轻或缓解,这时的肛门出血多为消化性溃疡出血。

④大便之未有鲜血滴出或喷射出,则为痔疮出血;无原因的肛门出血或脓血样便久治不愈,要留意结肠息肉的可能。

⑤大便少量鲜血,排便时肛门剧痛,为肛裂出血。

专家:发现便血对症治疗

①结(直)肠炎引起的肛门出血:治疗肠炎,中医疗法治标又治本,南昌东大肛肠医院采用安氏疗法加大肠水疗中西结合免疫恢复了解,将中医治本的优势与西医见效快速的特点结合起来,在治疗肠炎的同时提高人体免疫力,消除肠炎复发的根源;

②肛裂、混合痔、肠息肉引发的肛门出血:南昌东大肛肠医院采用卫生部重点推荐的HCPT微创疗法,借助微创的小创口,从病灶基底部潜行剥离,彻底祛除病患,消除肛门出血根源。

③直肠癌引起的肛门出血:传统手术治肠癌,往往是将肛管、直肠一刀切,患者只能依靠人造肛门维持。南昌东大肛肠医院采用保肛术,在祛除病灶的同时还能保住肛门功能,取得一箭双雕的效果。

④内痔引发的肛门出血:南昌东大肛肠医院采用卫生部重点推荐的PPH微创疗法,术中很少出血,安全可靠,微创无痛、随治随走、无需住院、术后不复发等特点。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

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大便竟然是红色的,对此很是奇怪,也很担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会问:经常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其实原……详细>>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

拉大便出血怎么回事?什么是便血?消化道出血,经肛门排出,包括单纯便血、先便后血、先血后便、便血杂下,或便中挟血。血液从肛门排出,大便带……详细>>

大便出血原因 中医治疗大便出血方剂

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出血可能是肛裂、痔疮、直肠癌等等,那么,大便出血该怎么治疗?看看下面中医的介绍。大便出血原因:1、肛裂。血附于粪……详细>>

大便拉不出来怎么办

大便拉不出来怎么办?专家指出,大便拉不出来医学上称之为便秘。便秘是消化系统常见病症,由于常见,很多人常不把便秘当回事。下面,专家教大家几……详细>>

大便拉出血是怎么回事?每天大便次数多是什么原因?

大便异常是我们在生活中很容易面临的一个问题,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之下,我们的大便性状、颜色、质地等都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大多是由饮食而引起……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