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大便出鲜血是怎么回事

2014-05-19 02:46:3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人会认为如果大便出鲜血,那么一定是患有了痔疮。确实有些痔疮患者是有大便出血的情况,但是不一定大便出血一定痔疮还有其他的疾病。所以一旦出现大便出血的情况一定到专业肛肠医院接受正规治疗,不经过专业治疗,只会越来越严重,甚至有可能会威胁到你的生命,那么大便出血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对于大便出血许多人一是不重视,而是认为自己会痊愈,而往往就是这样的思想,才会让很多患者饱受长达数年的痛苦。

①肛裂:便时会有剧烈的疼痛,并且伴随鲜血滴沥。

②肛乳头炎及其肥大:在齿线上,表面覆有肛管上皮,偶可见出血。

③各种肠炎:由于发炎的情况,所以破坏了肠道粘膜的完整性,出现便中混杂有暗紫色血、分泌物,并伴有各类肠炎所特有的症状。

④直肠腺瘤或绒毛乳头状瘤:患有这种疾病的人群,经常会出现便血的情况,每次排便时,粪便上带有血丝,偶尔也有大量出血。但该瘤长而有蒂,肛门镜检查,直肠内可见肿瘤、色红,可带蒂。

⑤直肠癌:最容易被误诊、漏诊的疾病之一,常有出血和大量分泌物。手诊时,指套可染血,并可及形状不一、表面粗糙不平、边缘不齐的坚硬病灶,需作病理组织活检,才能确诊。该病出血,也可引起贫血。

(责任编辑:万克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出血鲜红不疼是怎么回事

关于大便出血鲜红不疼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由于一些疾病所引起的,可能你对大便出血鲜红不疼是怎么回事也不了解,但是相信你看了下面的介绍就会明……详细>>

上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

上大便出血是典型的肛肠疾病,是人体上消化道或者是下消化道出现病变所导致,常见的原因例如:痔疮、肛裂、直肠类疾病,大便有血也分为无痛性有……详细>>

大便带血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大便出血的现象,但是令人担忧的是市民对便血并不重视,也不积极检查,治疗,总觉得便血就是痔疮,对此,相关专家……详细>>

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

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大便竟然是红色的,对此很是奇怪,也很担心,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所以会问:经常大便拉血是怎么回事?其实原……详细>>

大便先干后稀是怎么回事?大便想拉拉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大便在临床上是提示疾病的重要依据之一,临床上的很多疾病都会在大便上有一定的症状表现,因此大便的检查也是作为疾病诊断的重要检查内容之一,需……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