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拉肚子时不能吃的食物 小心腹泻更严重

2014-05-13 05:31:3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忙碌,这其中免不了有各种额应酬。出去海吃海喝,经常把肚子弄得特别难受,有时候严重起来甚至还会拉肚子。一旦拉起肚子来,晚上一整晚都睡不好,第二天如果上班也是会没有精神。那么如果拉肚子的话,我们就更应该注意我们的饮食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在拉肚子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吃什么喝不应该吃什么。

拉肚子吃什么好

1、吃水果

总听说拉肚子不能吃水果,其实不然,有些水果是在拉肚子的时候不能吃的,不过苹果跟石榴是在拉肚子时可以吃的,对拉肚子的你是有好处的。在拉肚子的时候尤其不能吃西瓜、香蕉、梨子等水果,这些对肠道不好,会加重病情。

2、喝粥

白粥是拉肚子最好的一剂良药,拉肚子之后多喝点白粥,稍微加点盐,但是不要放肉,因为肉不好消化,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拉肚子的朋友一定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饮食上一定注意。

3、吃面食

面食一直对胃肠道比较好,因为面食很容易消化。拉肚子的时候多吃点面条,容易吸收,还不油腻。在拉肚子的时候,建议吃点面条,以清淡的面条为主,不可太油腻。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强侧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

2、过油腻的食物: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也就是典型的脂肪泻,所以对于拉肚子的人更加不能吃油腻的食物,这样只会加重腹泻。

3、过冷的食物:凉饮、凉菜等过冷的东西,会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使腹泻更加严重。

4、通便润肠的食物:如桃子、香蕉、蜂蜜等有通便、润肠功效的食物,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5、鸡蛋: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不利于消化,吃鸡蛋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加重病情。

6、大蒜:大蒜虽有杀菌作用,但同时有极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加重腹泻。

有了这些知识,以后就算出去吃香的喝辣的之后对肚子造成任何的不舒服都是可以用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几种食物搭配需注意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详细>>

宝宝拉肚子腹泻吃什么

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详细>>

肚子疼拉肚子吃啥药?腹泻看什么科?

腹痛,腹泻,虽然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根据腹痛的性质和部位不同,消化系统疾病的原因是不同的,因此用药也不相同。如果出现严重的腹泻,就要考虑……详细>>

时不时拉肚子怎么回事?感冒后拉肚子怎么回事?

拉肚子属于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拉肚子的经历,其发病的机制是因为胃肠道系统受到炎症的侵袭,而产生了一种身体反应。拉肚……详细>>

治疗拉肚子的小方法

所谓好汉也架不住三泡稀。严重的腹泻可引起脱水和身体电解质紊乱,危及生命也绝不是危言耸听, 尤其是老人和儿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