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食管炎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孕妇患反流性食管炎吃什么

2014-03-11 19:07:1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为什么会得反流性反流性食管炎?很多人由此疑问,专家以此帮助大家正确的了解并认识,看看孕妇为什么会得反流性反流性食管炎?如何治疗等一系列问题,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疑问,不妨选择在线医生或者到专业医院咨询一下。

孕妇为什么会得反流性食管炎:

第一,怀孕后,孕妇的饮食结构发生很大改变,为了确保胎儿的营养,孕妇常常加强营养,对食物的摄取量也大大增加,这就给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当过多的食物积结在肠胃中不能消化时,就容易形成反流。

第二,妊娠期的妊娠反应,频繁的呕吐时间久后容易造成食管下括约肌松弛,引起反流,而呕吐本身即是一种最剧烈的反流。

第三,孕妇身体结构的改变也易造成胃食管反流,由于胎儿不断长大,孕妇腹腔内压力逐渐增加,胃受挤压后胃腔内压力增加,当超过食管内压时就会出现反流。

孕妇患反流性食管炎吃什么:

一、仙人掌炒牛肉:

原料: 鲜仙人掌30-60G,牛肉60-90G。

制法:将仙人掌洗净,切细;牛肉用温水焯过,切片,放碗中,加生粉、酒、味精等调味品,拌好放置10分钟。炒锅放火上烧热,放入花生油,下牛肉煸炒几下,然后入仙人掌同炒至熟,起锅盛盘,即可食用。

功用:本膳有健脾益气、活血止痛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脾虚气弱,内有郁热之胃痛、泛酸、嘈杂等病症。

二、黄芪猴头乌贼汤

原料:猴头菇150g,鸡肉200g,小菜心100g,黄芪30g,乌贼骨30g。

制法:将猴头菇洗净,用温水浸泡30分钟,削去底部的木质部分,切成大片;鸡肉用温水洗过,切成3cm长,1.5cm宽的条方块,菜心洗净;黄芪、乌贼骨一并放砂锅内,加水浸30分钟,水煎取汁,药汁和药渣一并放置备用。将炒锅放旺火烧热,放菜油烧至七成熟,放葱段、生姜丝、煸炒出香味,下鸡块,倒入黄芪。乌贼骨及药汁,放黄酒、精盐,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烧40分钟,然后下猴头菇再煮20分钟,撒上胡椒粉,搅匀。捞出鸡块放在碗的底部,再捞出猴头菇片盖在上面。汤中下小菜心,略煮一下,放味精调味,倒入碗内,即可食用。

功用:本膳黄芪,乌贼骨配合有养胃作用的猴头菇、鸡肉,能发挥很好的补中气,健脾胃作用,适宜于胃食管反流病患者食用。

三、健胃消食牛肚汤

原料:牛肚250g,生麦芽50g,党参25g,怀山药30g,茯苓15g,大茴5g,陈皮5g,生姜3片。

制法:将牛肚浸透洗净,切片;各药洗净,与牛肚片同放锅中,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3个小时,加味精、盐等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用:本膳有健脾、和胃、消食的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脾虚食滞、食少难消、脘腹胀满、反胃、呃逆、吐酸、纳差、倦怠乏力、大便溏薄等病症。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流性食管炎的食疗

反流性食管炎是指胃液或十二指肠液反流到食管,引起食管黏膜的炎症。反流性食管炎主要症状是胸骨后烧灼感或疼痛。反酸及吞咽困难等。烧灼和反胃……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状

流性食管炎由于病程长短不一,病情的轻重有别,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的不同,临床表现亦不尽一致。详细>>

什么是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的危害

反流性食管炎是食管炎的一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称它胃“烧心病”,因为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胃酸是只存在于胃中,但是当我们的反流性食管烧灼或……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吃什么好?饮食要注意什么?

反流性食管炎(RE)是由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的食管炎症性病变,内镜下表现为食管黏膜的破损,即食管糜烂和(或)食管溃疡。反流性……详细>>

反流性食管炎的诊断与治疗

反流性是食管炎主要是指由于胃部/十二指肠中的内容物发生异常,反流到食管,从而引起食管粘膜发生炎症。可以表现为溃疡、糜烂、纤维化等情况,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